“换电站”亮相上海车展 实现20秒换电

“换电站”亮相上海车展 实现20秒换电
2021-04-26 08:22:15 澎湃新闻

  近日举行的上海车展上,一座鲜红色的展台中间,一台荣威Ei5(配置|询价)快换版驶进其中的换电站,20秒后换电完毕。

这是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的奥动新能源为观众们带来的换电演示,全部换电流程1分钟左右,之后驾驶者们便可开走换电完毕的车辆。“奥动红”换电站亮相2021上海国际车展“奥动红”换电站亮相2021上海国际车展

  事实上,北汽EU300等其他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也可使用这一换电站。据介绍,奥动目前已与13家主流车企合作开发超过20款换电车型。

  这也不是一项仅停留在实验室里的技术,而是已量产的技术。

  据奥动新能源集团品牌与市场中心总经理、华东大区总经理黄春华介绍,目前奥动新能源已与上汽乘用车携手在上海投建12座换电站,双方计划于2021年内在上海新建40座、累计达到50座的换电站群。

  “我们现在拥有全球1600多项换电专利,”黄春华表示。

  此次车展,奥动新能源对外公布了其“红色奥动战略计划”,即:打造100个以上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建设5000座以上20秒极速换电站;形成服务200万辆规模以上的多品牌车型共享换电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奥动新能源目前换电服务车辆超过50000辆,换电次数928万次,换电里程突破13亿公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