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12月交付量1729辆,全年累计交付19,409辆

岚图12月交付量1729辆,全年累计交付19,409辆
2023-01-03 07:58:30 盖世汽车网

  岚图12月交付量1729辆,全年累计交付19,409辆

  1月2日,岚图汽车公布了12月交付量数据。在刚刚过去的12月,岚图累计交付新车1729辆,环比增长14.7%。至此2022年全年,岚图总交付量达19,409辆,距离3.1万辆的年度交付量预期仅完成62.58%。

图片来源:岚图汽车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从月度交付量来看,由于疫情反复、原材料涨价等因素的影响,整个上半年岚图汽车交付量一直在1000辆~1500辆之间波动,其中2月和5月甚至一度跌至了千辆以下。从7月份开始,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岚图的交付量出现了明显的提升,8、9、10三个月的交付量均接近2500辆,其中10月交付量达2553辆,创下月度交付新高。

  然而进入11月,岚图销量再度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背后主要的影响因素依然是疫情。11月底,岚图汽车曾发布“关于部分城市岚图交付中心服务调整”的说明,其中指出,因疫情反复,岚图在全国14座城市的16家交付服务中心/全功能用户中心受疫情防控与物流延滞等因素影响,暂无法向用户提供线下到店服务,因此,这些门店的维修保养、新车交付均将延期。

  而根据岚图汽车CEO卢放公布的数据,11月岚图全国超过80%的销售门店日常运营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并且工厂也受到疫情制约,无法正常排产。目前来看,这一负面影响依然存在,并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对岚图包括其他车企产生冲击。

图片来源:岚图汽车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尽管如此,这并没有影响岚图继续冲击高端的决心。 12月15日,岚图汽车正式推出了第三款车型——中大型轿车“岚图追光”,并开启预售。其中,标准版搭载82kW·h电池包,预售价32.29万元 ;旗舰版同样搭载82kW·h电池包,预售价35.29万元;长续航旗舰版搭载109 kW·h 电池包,预售价43.29万元。

  据了解,该车采用了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并搭载了岚图自研的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可达到L2.9级自动驾驶水平,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计划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交付。

  除了产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岚图也在积极推进出海战略。12月29日,东风汽车官网发布信息称,岚图汽车已于12月在挪威正式启动用户交付,截至目前已交付岚图FREE(配置|询价) 136辆。据悉,挪威也是岚图汽车开拓海外市场的首站,对于岚图汽车出海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根据规划,继挪威市场之后,2023年起岚图将进一步加大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力度,接下来将陆续进入以色列、瑞典、荷兰、丹麦等4国。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