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2022-12-25 15:04:22 新浪汽车原创

  2022年12月24日,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蔚来品牌正式开启了蔚来汽车今年的NIO Day 2022。NIO Day是蔚来与车主及朋友们一年一度的聚会,也是这个品牌一年一度的年度盛典。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今年NIO Day继续采用申办制,共10座候选城市,超9.5万人参与投票,最终选定在蔚来中国总部所在地合肥举办。蔚来用户深度参与本届NIO Day的各个环节,有1400多名用户参与了NIO Day的共创,717名合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志愿者热情接待全国的车友。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 Feel the Light”。在现场,由蔚来用户黄义达等组建的乐队2022 NIO Band现场演唱了同名年度主题曲《Feel the Light》,传递“认真生活”的价值主张与情感共鸣。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由安徽省慈善总会联合蔚来用户信托发起的用户公益义卖市集,当天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向蔚来用户与合肥市民开放,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安徽省慈善总会,蔚来用户信托对义卖款进行1:1配捐,成为蔚来社区回馈社会的鲜活注脚。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本次活动中,蔚来全新ES8(配置|询价)、EC7两款新车正式完成上市,第三代换电站与500kW超快充技术也迎来正式发布。

  全新 ES8上市

  本次NIO Day重头戏之一即是蔚来全新ES8 ,它定位智能电动旗舰SUV,是蔚来目前车型中的绝对旗舰。新车基于最新的 NT2.0 技术平台搭载,在设计还是技术上都紧贴未来最新的水平和理念。全新ES8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528,000元;行政版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548,000元;BaaS方案起售价478,000元。全新ES8签名版起售价638,000元,BaaS方案起售价510,000元。即日起于蔚来APP开放预订,预计2023年6月开启交付。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蔚来全新ES8是ES8车系的第二代车型,更是蔚来首款全新换代的车型。整体的造型风格与老款大体趋于一致,但更新的细节元素、更为简约的线条和更富雕塑感的造型都对这部旗舰 SUV的设计语言加入了更新的演绎,代表了蔚来第二代设计语言在SUV车型上的最高级的表达。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共7种颜色,新增曙光金、星辰(配置|询价)绿双色,提供Sun/Moon2种主题外观套装。

  在切换为 NT2.0 之后,全新ES8换装了新前脸,拥有更平滑的曲面和折线的鲨鱼鼻封闭式中网,Double-Dash日间行车灯造型细窄深邃、智能多光束大灯照明惊艳,尾部换上了一体式illumiBlade光锋尾灯,使其拥有了更加浓郁的电动车风味。而“Design for AD“的设计理念之下,全新ES8头顶的激光雷达和摄像头同样采用瞭望塔式设计,特征明显。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车身尺寸上,全新ES8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5099mm/2199mm(后视镜打开)/1750mm以及3070mm,相较老款有所增长。而在PURE-TEC设计理念设计之下,全新ES8将功能性元素尽可能隐藏并且使得整体设计更加浑然一体。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全新ES8座舱延续“第二起居室”的设计理念,双IP设计风格将中控台切割成上下两层,上层IP平横而有变化的将智能出风口隐藏其中。座舱应用了大量高级环保材料,诸如HAPTEX、可再生藤木、柔光金装饰件等材料。并拥有远山黛、乔戈里灰、玳瑁棕、云贝米、云森绿5种内饰主题。

  全新ES8全车门板上层布置多达174颗LED,官方称之为“动态光瀑氛围灯”,支持多种智能和情感化场景,拥有 “围炉夜话”模式。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车机内置N-Box增强娱乐主机,用户可获得即插即用的AR/VR体验。NOMI应用了新一代神经网络技术,在全新ES8上支持六音区交互体验,新增儿童交互场景,第三排交互更加精准。音响部分带杜比音效,经过Dirac Pro专业调音,功率升级到20路2230W、23个顶级材质的扬声器。

  驾驶辅助方面,搭载蔚来最新的Banyan智能系统,包括由超远距激光雷达、800万像素摄像头等33个高性能传感器组成的Aquila超感系统、由4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组成、总算力高达1016 TOPS 的Adam超算平台。除NOP+以外,蔚来还将在2023上半年开始逐步实现高速领航换电,用户可以通过EC7和全新ES8发起导航,之后车辆可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完成加电路线规划,智能导航至换电站,自主完成换电并自动驶出服务区重回高速。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座椅方面,主驾驶20向座椅调节、副驾22向调节。“女王副驾”最大调节角度达到170°。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宽度约55cm,支持14向座椅调节和一键舒享模式,形成135°的半躺姿态,热石按摩提供5种模式。第三排座椅空间体验比上一代ES8全面优化,配置更加丰富。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全新ES8搭载蔚来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采用了前180kW SiC永磁同步电机/ 后300kW感应电机的布置结构,电机总功率达到480kW,总扭矩850N · m。其拥有4.1s百公里加速,并首次采用六活塞卡钳达成了34.3m刹停距离。底盘配备可动态调节悬架软硬的全新双腔空气悬架,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IPB智能线控制动系统。

  EC7上市

  EC7是蔚来本次NIO Day中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蔚来官方定义EC7是纯电新物种之外的更新的物种,它充分还原Coupe SUV的颜值和美感。EC7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488,000元;搭载100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546,000元;BaaS方案起售价418,000元。即日起于蔚来APP开放预订,预计2023年5月开启交付。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基于NT2.0 ,EC7同样有着蔚来现行的主流家族式设计语言,PURE-TEC设计理念设计之下,将功能性元素尽可能隐藏。而全全新的X-bar的封闭式中网一眼就能认出是蔚来的车子。

  新车采用溜背造型,有轿跑式SUV长轴距和长后悬一贯的美感。车身数据上,EC7长4968mm,宽1974mm,高1714mm,轴距2960mm,最小离地间隙162mm,风阻系数0.230Cd。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尾部方面,紧凑的Coupe SUV带来紧凑且上翘的动感尾部,带贯穿式尾灯设计。值得一提的是,EC7是蔚来首款采用主动升降式尾翼的量产车型,尾翼采用反向机翼式尾翼翼型,有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

  座舱延续“第二起居室”的设计理念,双IP设计风格将中控台切割成上下两层,层次丰富的材质和纹理碰撞的视觉效果。皮质配合精致的同色系金属装饰彰显豪华气息,而跳色缝线则更显运动。EC7共有五种色彩主题,其中新增可可棕、乔戈里灰、珊瑚红三种内饰色彩。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新车搭载应用 AR / VR 技术的全景数字座舱 PanoCinema,配备10.2寸HDR数字仪表、12.8寸中控屏新车搭载蔚来第二代数字座舱,采用高通骁龙第三代汽车数字座舱平台,AI算力,图形处理能力全面提升,拥有车载移动和通讯能力,包括5G、V2X、蓝牙、WIFI6、NFC。应用了新一代神经网络技术的NOMI也有搭载。

  驾驶辅助方面,EC7拥有 NT2.0 平台的全套自动驾驶硬件,包括 NIO Aquila 超感系统和 Adam 超算平台以及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

  音响方面,蔚来EC7(配置|询价)全系标配23扬声器,包含7高音单元+7中音单元+4低音单元+1重低音单元+4天空声道,总功率1000w。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座椅方面,蔚来EC7配备一体化运动座椅,覆盖面带有EC系列特有的Active风格打孔纹理。配置上,前排座椅标配加热、通风、按摩和背部舒缓功能;后排标配加热、背部舒缓功能,并可选通风和按摩功能。女王副驾可以一键实现零重力舒适坐姿(一键舒享模式)。

  EC7同样搭载蔚来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采用了前180kW SiC永磁同步电机/ 后300kW感应电机的布置结构,电机总功率达到480kW,总扭矩850N · m。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3.8秒。

  电池方面,蔚来EC7提供75kWh、100kWh和150kWh三种电池包选择。CLTC综合工况下,75kWh电池包最长续航达到490km、100kWh长续航电池包635km、150kWh电池包车型940km。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底盘部分,新车白车身铝合金含量约91%,采用高强度铝合金,553mm的整车重心,前后50:50的轴荷比。配备前双叉臂独立空气悬架+后H-Arm多连杆独立空气悬架\智能空气悬架+CDC动态阻尼控制系统\智能底盘域控制器ICC。刹车部分标配Brembo四活塞高性能卡钳制动套,可选装六活塞卡钳,百公里刹车距离仅33.9米。

  第三代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2023年,蔚来将在中国累计建成换电站超过1,700座,充电桩超过20,000根。在本次活动中,蔚来正式发布第三代换电站与500kW超快充。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第三代换电站采用全新的三工位协同换电模式,相较第二代换电站服务能力提升30%,单日最大换电能力提升至408次,单次换电时间进一步缩短;第三代换电站还将配备2颗激光雷达和2颗英伟达OrinX芯片,总算力达到508TOPS,可实现车辆召唤换电功能。

2022蔚来日:双车上市 换电站/超快充发布

  蔚来超快充最大电流650A,最大功率500kW,100kWh电池包电量从10%充至80%最快仅需20分钟。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活动中表示,2023年,蔚来将提供更优秀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电动车体验。

(责编:王小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