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成都车展:上汽领导传达黑标品牌规划

2022成都车展:上汽领导传达黑标品牌规划
2022-08-29 14:30:37 新浪汽车综合

  在本届2022成都车展上,MG亮相展示了新车MG7,并同步公布MULAN预售权益,诸多信息点之外,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和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接受了媒体专访,分享了诸多品牌与产品信息。

2022成都车展:上汽领导传达黑标品牌规划

  对于黑标品牌的诞生,上汽领导表示这是MG品牌年轻化之举,是为了适应用户趋向高端化的新消费趋势,也是MG面向汽车行业全球化竞争的战略选择,而MG7则是第一款能够完整演绎MG品牌年轻化进阶的代表之作。

  对于黑标和MG7,MG品牌倾注心血,寄予厚望。

  上汽领导表示,关于市场销量,MG目前并不特别关心,MG目前最关心的是MG7的产能问题,是否能够及时满足市场需要,能不能尽快交车给用户。至于MG7的可能上市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因为MG黑标旨在打造细分市场的翘楚,MG7的调校是需要耗费一定时间的,过程中有很多技术挑战,上汽目前全新的2.0T+9AT动力组合,不仅是在黑标系列第一次使用,也是第一次调校,黑标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的匹配,需要工程师做大量工作去调校、验证。

  而在MULAN方面,上汽领导也向我们传达了一些信息点:

2022成都车展:上汽领导传达黑标品牌规划

  在技术方面,MULAN搭载上汽“零燃科技”110mm超薄魔方电池,创新性使用了超薄LBS躺式电芯,躺式设计会使两边接触面变小,阻燃材料达到更大效果,单个电芯在出现自燃后向周边电芯的热量传递能够最大程度被阻隔。目前没有技术能够保证单个电芯百分百零燃,但是相比立式电芯,LBS躺式电芯能够确保单个电芯出现自燃后向周边电芯传递的热量最小化,在运用同样的阻燃材料条件下,“魔方”电池的安全可靠性和热阻隔会有更好表现。

  同时,不仅是电池安全,更需要整车结构方面的设计来保障。用户在具体驾驶中会遇到大量非正常情况,比如碰撞或是石头的飞溅,不仅需要电池安全,更需要结构安全的保障。MG MULAN是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开发的,相比油改电的架构是有巨大优势。例如MG MULAN的侧柱碰撞试验是目前国内最严格的,要通过所有碰撞位置的考核,因此这款车的侧柱是非常强悍的;此外,由于结构的优化设计,MG MULAN的电池一定不会处于车身的最低点,从而避免车辆在过坑过坎时的震动对电池安全造成影响,最大程度避免外力损伤电池。

2022成都车展:上汽领导传达黑标品牌规划

  与此同时,上汽领导向我们传达了关于限电的话题:限电是和我们电网负荷大量增长有关,这是新能源时代必然会经历的挑战。很多媒体和行业专家都很关注,电动车销量快速增长还会持续多久,其实这取决于多重行业因素。比如电池的成本怎么变化,如果电池成本还像过去半年里一块电池30%到50%的上涨幅度,那电动车厂商是很难承受的。另外,电网负荷能力对于电动车行业发展也互相影响,中国电网已经是全球最强的电网,像欧洲一些国家,电网负荷也同样面临巨大挑战。

  目前,中国电网迎来了电动车大规模应用带来的负荷挑战,比如上海地区新能源车渗透率超过40%,北京大约只有20%多,上海很多小区已经开始限制充电桩安装比例了,因为电网很难承受。除了电网负荷,其他诸如纯电购置税等国家政策都会对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有影响。

  另外,上汽领导提到了关于MG7的销售模式,他们表示,MG7的销售不会有代理制,黑标MG7对于MG而言,是一个三年磨一剑的高端系列产品,在三年前就对产品有很高的期许和定位。MG从目前渠道中挑选形象、团队、服务、理念都达到黑标极致标准的门店,给予特别授权,以满足消费者的黑标体验。截至目前,共计有121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预计到9月,大约有不超过200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覆盖全国。

产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