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2022-05-09 09:55:30 新浪汽车原创

  当智能化、网联化在飞速装车的时候,的确带给我们很多新鲜体验,但你知道这背后是否存在隐私泄露和信息安全等问题呢?前几天,某知名汽车博主爆料高合汽车中的“车车互联”小程序,可以通过查找其他高合车主,连接到对方车辆,查看对方所处位置等信息,这件事你如何看待呢?此外,特斯拉话题不断,先有马斯克称其FSD系统的安全性高于其他品牌十倍之多,后有回应安保如何只认识央视三大媒体,总而言之,围绕特斯拉永远都有不断的话题。话不多说,来看看上周的微博热搜话题汇总。

  一、高合行车记录仪疑似泄露隐私

  阅读量:3302万

  事件回顾:5月6日晚,据知名汽车博主 @李老鼠说车 爆料,高合汽车行车记录仪可通过车主互联接收其他高合车辆信号,读取行车记录仪内容,疑似存在信息安全隐患。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5月7日,高合汽车对此也发表了声明,声明如下:

  “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数据安全及用户隐私保护,始终严格遵守国家及各地方部门关于信息及数据安全各项规定,用户数据安全均符合国家信息安全管理的相关法规要求。

  该微博用户提到的功能属于车队出行,车路协同系统的组成部分,出厂时默认关闭,需要用户在车辆上电后,打开设置中的功能选项,并通过二次确认隐私条款弹窗才能开启。车辆下点后该功能无法启用,也无法远程开启。此功能在开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用户隐私的保护,并设置了多种保护及确认措施,无任何存储。不存在泄露用户隐私,请广大用户放心。

  “车车互联”功能目前根据国家最新法律的要求正在更新,以在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前提下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点评:正如开始所言,随着汽车智能化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软件被安置在车内,定位、信息采集这些都是基本操作,但很多车主往往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却忽略了自身的信息安全等问题。等出现问题时,方才感觉自己身边早就被安放了“间谍”,在无时无刻的注视着自己。

  我们都知道手机里很多软件程序会监听我们的对话,而汽车里面也开始装载大量本土化软件,这些软件难道主机厂就是白白装上去纯粹的凑数吗?显然不是,当你在使用时,它也会记录你的使用习惯和兴趣爱好,难说时不时也“偷听”一下你最感兴趣的话题等等。

  高合汽车的声明中也提到,这个功能是需要开启“车车互联”后弹窗点击确认才会开通,但估计很多车主应该都不知道它可以看到其它车辆行车记录仪的功能。那在弹出条款的时候,估计大概率也会被车主忽略掉,如此重要的提示就这样被漏掉了,这就是对别人隐私的一种侵犯,是不公平的。但思来想去,我也有一点跟网友持同样想法,这个功能到底是干啥用的呢?意义何在?

  二、2030年特斯拉年销目标2000万台

  阅读量5.6万

  事件回顾:在新近发布的2021年影响力报告中,特斯拉披露他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销售2000万辆电动汽车,每年部署1500 GWh的储能项目,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转变。除了建设更多的工厂,实现 2000 万辆的年销售目标,还需要特斯拉增加车型,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点评:能不能达到这个量级先放在一边,我们从数据中先找一找答案。

  要实现2000万辆年销量的目标,特斯拉需要强大的产能支撑。“我们面临的问题不是需求有限,而是产能有限”。马斯克就这样直接了当的表示。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超级工厂车辆交付量占特斯拉2021年全球交付量的51.7%。近日,特斯拉也明确了上海工厂扩产计划。扩建的工厂预计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配置|询价)车型,年产能预计为45万辆。新工厂完成扩建后,将助力特斯拉将上海工厂的总产能提升至每年100万辆,成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中心”。

  于此同时,特斯拉还马不停蹄连续兴建了两座工厂,3月22日,特斯拉德国柏林超级工厂投产,按照计划,该工厂主要生产Model Y,计划产能为一年50万辆。

  4月8日,特斯拉美国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投产运营,目前已经完成首批Model Y车型的交付,预计年产辆能达到50万辆。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中国、德国三地建有工厂,总计年产能约为200万辆,要想实现年产销量2000万辆的目标,特斯拉的工厂产能还要扩充10倍。还有8年时间,特斯拉你准备好了吗?

  中国的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目前的全球中心,但3月份以来的持续疫情让特斯拉超级工厂也饱受困扰,如果疫情今后还有反复,产能势必受到影响。

  三、网约车撞劳斯莱斯维修近百万

  阅读量:15.9万

  事件回顾:5月4日,广东深圳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网约车掉头时与一辆劳斯莱斯相撞。劳斯莱斯左侧车门严重受损凹陷进去,车轮也不同程度受损。网约车司机秦先生表示,劳斯莱斯维修费大概需要近100万,好在保险可以赔付。据悉,因网约车掉头妨碍正常行驶车辆通行,网约车司机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点评:安全行车的话题真的是老生常谈,但总有人置若罔闻,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就罢了,最可气的是要连累别人。就以这起事故来分析,最起码的掉头让行难道不清楚吗,即便你买了保险,车辆或许可以修复,但如果是行人呢?再高的额度恐怕都难以赔付,自己和别人的幸福顷刻间毁于鲁莽和无知。还是那句话,安全无小事,大家需要谨慎再谨慎。

  四、宝马中国召回部分进口BMW iX(配置|询价)

  阅读量:7.8万

  事件回顾:自即日起,宝马召回生产日期从2021年8月3日到2022年2月2日的部分进口 BMW iX 汽车,共计194台。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碰撞安全模块软件问题,导致当乘员约束系统、行人保护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高压系统因碰撞后关闭时,车辆仪表无法点亮报警灯和提示相关报警信息,存在安全隐患。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编程,以消除安全隐患。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互联驾驶消息等形式,通知相关用户。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点评:作为宝马家族的旗舰纯电SUV,iX还是很有亮点的,前段时间也简单体验了这款豪华车型,总体感受下来,它的很多设定和使用,都还是非常BMW,特别是在驾驶和动态调教上,依旧保留着宝马车型非常纯正的操控感觉。个人最喜欢它配置的iD8操作系统,以及4D宝华韦健的音响系统,确实表现亮眼又非常震撼。

  此次召回原因是软件问题导致,可以联想到最近几年受疫情影响,芯片供应紧张,而各大厂家的新车却层出不穷。智能化程度越高,对芯片要求也就越高,质量和产量都需要跟得上才是硬道理,好在数量不多,希望宝马可以妥善处理好此次召回。

  五、4月汽车销量预估下滑近五成

  阅读量:6.1万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事件回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重点企业上报的周报数据推算,2022年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117.1万辆,环比下降47.6%,同比下降48.1%;2022年1-4月,销量预计完成768万辆,同比下降12.3%。其最大原因是全国范围的疫情为汽车厂商、供应链带来的影响,而像长春、上海这样的汽车产业重镇也在4月中遭受重创,对产业整体带来较大的冲击。

  点评:反复的疫情对上半年的汽车产业影响还是相当严重的,而上海和长春又是两个极为重要的汽车产业重地。特别是上海,不单单是整车制造产业,其他上下游相关产业链也都集中在了江浙沪一带,影响不可估量。

  疫情当下,经济受阻,但大家的生活还要继续照旧,个人如此,国家又何尝不是背负更大的困难在继续前行。不知道大家所在城市和地区是否还是疫情严峻,做好个人防护,响应国家政策,从自身做起,不给社会添乱,为防疫贡献自己的责任。疫情终会战胜,明天一定会更好,加油。

  六、汽车锂电池新突破6分钟充电60%

  阅读量:3662万

  事件回顾:缩短电动汽车的充电等待时间是目前各车企面临的难题,中科大研究团队近日在该领域的研究获得重大突破。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新型电池阳极方案,可在6分钟内充入60%的电量,为动力电池研究的突破带来可能。该研究已在《科学进展》期刊上发表。据悉,这项研究的突破口,就在于锂离子电池的阳极材料上。研究团队使用纯锂金属取代传统的石墨与铜的混合物,可实现十倍于当前储能装置的容量。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点评:电动车的续航以及充电问题一直是困扰新能源车主的两大问题,但也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特别是快充设备比较少等因素制约。

  如这篇文章所说,“这项研究的突破口,就在于锂离子电池的阳极材料上。研究团队使用纯锂金属取代传统的石墨与铜的混合物,可实现十倍于当前储能装置的容量。”不知道这项研究什么时候才能投入最终的量产阶段,是未来可期还是又给消费者画了一个大大的饼呢?

  以现有技术来看,在理想状态下纯电车续航达到600km已经不是难事,如果能在这个基础上在低温地区也保持70%以上的储备,那也是相当不错的。所以,个人觉得在低温管理以及动能回收上,现在的企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电动车的电池也是消耗品,也存在环境问题,总有一种隐隐的担心,为了一时的眼前的利益而忽视了背后更大的环境问题,而当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出了不可弥补的问题时,一切都是浮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七、恒大汽车在18个城市招募代理商

  阅读量:87.3万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事件回顾: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此前宣布,恒驰5预售即将全面启动。他表示,恒驰5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工信部新车公告,其首批销售中心、体验中心近期将在 15 个重点城市开放。近日,有媒体发现恒驰计划在18城市招募代理商,有三种销售特点:实行订单式销售、轻资产运作;展厅小而精、位于汽车商圈;统一定价、确保利润。其销售中心展厅面积在200-300平方米,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座城市进行招募。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点评:小而轻,门槛低。200平米的展厅,500万资金,你或许就可以成为恒大汽车的经销商。全国18个城市招募代理,或许恒大汽车离最后的上市真的就只差这一步了。

车圈热搜 高合疑似泄露车主隐私 恒大招募经销商

  订单式销售模式,采用全国统一零售价,确保经销商利润 。店铺要求展示区面积要大于150平方米,定位小而精致的汽车体验店。可见恒大的销售模式与造车新势力有些相似,但明显区别传统4S店模式,肯定是多集中在人流密集的商圈内,采用加盟的方式,也可以缓解恒大的资金压力。

  根据此前规划,恒驰品牌首款量产车恒驰5将于今年6月正式下线,并随后进行销售。同时,恒大汽车此前的规划中,表示将在全国建立1600个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售后中心,以及4.3万个服务网点。但到目前为止,估计这些都还没有实现,是否真的有人愿意拿出500万来成为恒大的经销商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