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各注资十亿 比亚迪戴姆勒宣布腾势股权调整

双方各注资十亿 比亚迪戴姆勒宣布腾势股权调整
2021-12-24 18:21:09 新浪汽车原创

  根据最新消息,比亚迪与戴姆勒共同宣布,双方股东将各注资十亿,助力腾势品牌的发展。注资完成后双方将就腾势未来的股权进行调整。调整完成后,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持有腾势90%和10%股份,有关事宜有待相关监管部门审批,计划于2022年年中完成。

  艾凤杰 Alex Ai将继续担任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EO,赵长江将担任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比亚迪和戴姆勒致力于提速腾势品牌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比亚迪表示,未来其将倾注更多资源及核心技术在腾势业务上,帮助腾势在产品的研发及智能制造、渠道和销售服务等方面更上新台阶,与戴姆勒共同促进腾势品牌更好更快发展。根据规划,腾势预计将于未来两年在中国市场推出3款新车型,包括MPV和SUV。腾势品牌运营团队将确保持续为现有客户提供相关服务。

  比亚迪和戴姆勒在中国市场开展了长期合作。2010年,双方签署了关于成立股比为50:50的研发技术合资公司“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协议,致力于在中国、为中国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该合资公司推出了以“腾势”为品牌的全新车型,其是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中外合资公司。

  自首款车型上市以来,腾势品牌在中国客户中凭借可靠的高品质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通过共同推进腾势品牌的业务发展,比亚迪和戴姆勒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发展最快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并更好地了解了客户需求。

  根据了解,比亚迪还将在2022年,推出全新高端品牌,价格区间预计在50-100万元以上,其在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团队方面,都将是全新的且独立的,首款车型为硬派越野车。

  未来,比亚迪汽车业务将由王朝网、海洋网、腾势及高端品牌四个版块构成。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