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辰栋:未来5年 雪佛兰在华将推出总计20款车型

方辰栋:未来5年 雪佛兰在华将推出总计20款车型
2021-11-21 12:00:28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方辰栋:未来5年 雪佛兰在华将推出总计20款车型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方辰栋表示,雪佛兰正值110周年之际,本次车展参展15款重磅车型,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开拓者白夜版和探界者轻混车型,此外,还特别亮相了2022款雪佛兰畅巡,这款车型增加了单踏板驾驶模式,续航里程达到518公里。

  在聊到雪佛兰未来在华的产品战略时,方辰栋称未来5年,将推出总计20款车型,其中包括基于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以及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新能源车型。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首先欢迎我们雪佛兰的方总参加我们的专访,想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雪佛兰展台的情况。

  方辰栋:今天雪佛兰展台的亮点非常多,今年正好是雪佛兰110周年,雪佛兰的本次车展参展主题是“传奇正少年”,所有的展车都是围绕着这个主题,大家可以到4.2馆看一看雪佛兰15款重磅车型组成的强大阵容,同时,我们现场还有大型裸眼3D秀、雪佛兰110周年品牌墙、U·CLUB会员专区等丰富多彩的互动设置。此次车展,我们带来了诞生于1953年的第一代科尔维特,有诞生于1935年的第一代Suburban,还有2021款Suburban,第八代科尔维特,另外,我们还推出了雪佛兰开拓者白夜版,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

  新浪汽车:雪佛兰开拓者白夜版更适合女士开。

  方辰栋:是的,雪佛兰开拓者“白夜版”是雪佛兰首款使用“珍珠白”车漆的车型,采用了时尚界经典的黑白配色,有着非常鲜明的视觉冲击力,也更能突显出美式SUV的硬核时尚的魅力。这次我们还带来了2022款雪佛兰畅巡,它增加了单踏板驾驶模式,续航里程达到518公里。

  新浪汽车:今年是110周年,特别想了解一下110周年的车型。

  方辰栋:今天我们展台上有三台雪佛兰110周年特别版车型,主要结合时下年轻群体最关注的户外越野、潮流复古、强悍特工等三个方向对现有量产的明星车型进行了改装,包括雪佛兰开拓者绝地特工版、雪佛兰探界者丛林猎手版和雪佛兰迈锐宝XL·青出于蓝号,它们整体传递雪佛兰不懈追求的驾驶乐趣和强悍可靠的产品特质,演绎雪佛兰的运动与探索精神。

  新浪汽车:迈锐宝XL·青出于蓝号是怎么样改装的?

  方辰栋:这款车主要是以1957款的双色科尔维特以及流行于美国西海岸的Low Rider改装风格为设计灵感,进行潮流复古改装。我们首先做了一个宽体包围设计,因为迈锐宝本身也是非常动感的一台车,然后在内饰上做了非常大的翻新,完全的复古风格,包括采用真皮沙发式的座椅、木质的方向盘、软包以及复古中控台等等。另外,探界者丛林猎手版通过前后保险杠的加强,高强度越野专用锻造轮毂和全地形越野胎的使用、车身抬高、加装涉水喉,整体表达更硬核、强悍的形象。雪佛兰开拓者绝地特工版是以专业特工御用座驾的定位改装,从外观、内饰以及空间等方面展示美式特工座驾的风采。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们对所有的展车提供不同系列的香味,比如迈锐宝XL,会有海洋感觉的气味,越野车型会有木质的感觉以及丛林探索感觉的气息。

  新浪汽车: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有很多复古车型,所以雪佛兰是一个特别有积淀的品牌,会不会复活一些特别经典的车型?

  方辰栋:不管车型还是设计当中,我们都会加入雪佛兰经典的元素,在车型规划上面也会有代系的传承。

  新浪汽车:今年雪佛兰还有什么新车推出?

  方辰栋:本届车展上的雪佛兰开拓者白夜版和2022款畅巡是今年第四季度雪佛兰要推出的新车,未来雪佛兰还会有更加丰富的产品布局。

  新浪汽车:之前上汽通用汽车启动了年内最大规模的OTA升级,能否具体介绍下雪佛兰在这个方面的举措?

  方辰栋:雪佛兰今年已经进行了两次OTA升级了,也是比较大规模的,包括整体的功能及界面的更新,这次随着通用车系大规模的车联系统升级,雪佛兰进行年内第三次OTA升级,主要围绕智能语音助手、随心听、娱乐与智能家居应用等多项功能和交互界面进行优化。本次升级将进一步优化语音交互体验,识别速度更快、精准度更高,人机交流更自然流畅;同时,还新增了不同语言风格的语音包,带来更多互动乐趣。在娱乐系统上新增喜马拉雅儿童App,可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提供对应的内容推荐,还新升级随心听功能,增加高品质音源,提供最新的媒体娱乐服务。

  新浪汽车:想追问一下,我们大规模一般会涉及多少辆车?

  方辰栋:产品是非常多的,主要覆盖探界者、开拓者、迈锐宝XL、新创酷等车型,我们的升级会在11月底启动。

  新浪汽车:感觉现在好多车企都在OTA升级。

  方辰栋:是的,我们跟用户要有更多沟通、直联,以前售后主要是保养,现在车机是更重要的连接点,大家更熟悉手机操作,在车机上实现这些功能,就能让大家感觉跟时代一直往前走。

  新浪汽车:功能更新还是能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体验感,之前我记得微信有放烟花的表情,虽然那是小功能,但是很多人都在用。

  方辰栋:是的,现在大家对功能体验的需求越来越高,不仅要好看好用,还要好玩有趣,所以,只有通过系统的持续更新,才能不断增强用户的体验感,从每个细节上满足他们的期待。

  新浪汽车:我朋友是做程序员的,他说虽然是很简单一点功能,背后要付出很多辛苦。

  方辰栋:是的,我们这次OTA升级,工程部、质量部等部门投入非常大,质量部做了很多的验证,修改,然后再推送的工作,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新浪汽车:明年雪佛兰有什么新规划?

  方辰栋:明年我们的新车会有很多迭代,比如说内饰的迭代,明年也会有新的全球产品投入到中国市场,在功能上、设计上,会将更多的中国本土化需求考虑进去。未来5年,我们还将进一步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推出总计20款车型,其中包括基于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以及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新能源车型;同时,有更多全球重磅产品进入中国,为消费者提供领先时代的电动化、高端化和智能化用车体验。

  新浪汽车:期待雪佛兰明年的新产品,有机会看一下雪佛兰展台的复古车型,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