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水银门”发酵 李想猜投毒车主不认可

理想汽车“水银门”发酵 李想猜投毒车主不认可
2021-07-07 12:23:32 红星新闻

  “理想汽车座椅发现疑似水银物质”一事有了新进展。

  7月6日晚间,理想汽车(LI.US)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将用户座椅上的物质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后,确认该物质含有汞(俗称水银)。理想汽车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

理想汽车回应理想汽车回应

  理想汽车表示,公司将坚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对于造谣抹黑者,理想汽车也必将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当日深夜,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微博回应当事车主时称,百分百支持报案,汞投毒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案件,务必使用法律手段,相信执法机关,耐心等待处理结果。

  7月7日早间,当事车主再度发声,表示不认可李想所猜测的投毒行为。

  车主说:“我不认为我身边的人会有投毒的情况,我只是认为、怀疑这个水银是理想方造成的,并且第一时间在西安理想交付中心报警处理,警方表示不受理。”

  他还表示:“你们让我报警配合警方,但是警方不给立案,为何理想官方账号还继续发布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协助警方调查?为何您还继续支持我报案?我们都相信执法机关,没有立案怎么等待处理结果?”

当事车主再发声当事车主再发声

  业内人士认为,真相到底如何,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现在证明了水银存在的真实性,还需证明水银和理想汽车的关联:是出厂后因外界原因出现汞,还是出厂前因制造原因出现汞?如果是前者,估计要立案;如果是后者,估计要召回。

  7月5日,理想APP有车友反映称,疑似发现理想ONE(配置|询价)座椅有水银状物质,并称已封装座椅并报警。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在理想ONE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水银状小珠滚动。车主随后把座椅拆除,在座椅的钢铁支架缝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间,都发现了疑似水银的踪迹。

  7月5日下午,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微博中写道,“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但他随后删除了该博文。

  理想汽车官方在7月5日对此发布的两篇声明均表示,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汞易挥发,用户还能看到液态的汞必然是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产生的遗留。并称,汞是具备剧毒特性的,要么是使用环节含有汞的外部物品破损或者洒落,要么存在外部投毒的犯罪嫌疑,如果不能排除投毒嫌疑的可能性,建议车主报案处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