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应短缺还未缓解 戴姆勒德国两家工厂暂停生产7天

芯片供应短缺还未缓解 戴姆勒德国两家工厂暂停生产7天
2021-04-27 09:15:02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全球芯片短缺远未结束,最近一家不得不因此停产的汽车制造商是戴姆勒。

  该公司最近宣布,两个德国工厂的汽车制造业务将暂停七天,而近18,500名员工将面临工作时间减少。

  据报道,不莱梅和拉斯塔特工厂的汽车生产线已于4月23日暂停生产,预计4月30日恢复正常运营。然而,戴姆勒公司表示,这一决定不会影响特殊项目。

  该公司还解释说,由于芯片的缺乏仍然是行业内每家公司的主要担忧,所以无法判断何时能恢复正常。

  全球芯片短缺是电子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的结果,而这又是由2020年初冲击全球的国际卫生危机造成的。

  随着相当多的人从公司办公室搬到家里的临时工作环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如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需求大幅增加,这些设备能让他们即使在自己家里的安全环境下也能保持生产力,这使得全球芯片订单大幅增加。

  大多数芯片制造商已经在以100%的产能运作,但他们仍然无法使产量与当前的需求保持一致,特别是因为设备制造商现在正试图建立库存,以帮助他们应对仍可能遇到的任何潜在短缺问题。

  与此同时,其他公司正在介入,以帮助汽车制造商。英特尔最近证实,它将开始专门为汽车行业制造芯片,其生产线将在大约9个月内准备就绪。

  除了戴姆勒之外,国内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也在近日传出因缺芯片而导致的停产传闻。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长城汽车遭遇产能瓶颈,5月、6月重庆永川、徐水两大生产基地面临停产,波及包括哈弗H6(配置|询价)长城炮(配置|询价)坦克300(配置|询价)等在内的多款热门车型。

  虽然长城已经辟谣,但其一季度营收表现不佳,被外界解读为长因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的利润缩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