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隆志:一定要多与中国科技企业开展合作才不落后于时代

今井隆志:一定要多与中国科技企业开展合作才不落后于时代
2021-04-21 16:37:03 新浪汽车原创

  4月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作为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将继续发挥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风向标作用。事实也是如此,5G、无人驾驶和新能源产品技术等均在媒体日当天发布。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今井隆志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今井隆志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目前,无论从智能化还是智能驾驶层面,中国在全球都具有较大的优势,因此,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今井隆志表示,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一定要与中国本土高科技企业多合作才不会落后于时代,无论现在还是过去,中国都是本田最重要的市场。

以下为现场实录:

  新浪汽车:欢迎各位网友来到新浪汽车在2021年上海车展的访谈间,今天有幸邀请到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今井隆志先生,请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今井隆志:我是东风Honda的今井,请大家多多关照。

  新浪汽车: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在今年上海车展东风Honda参展阵容有什么亮点?

  今井隆志:首先第一个是插混车型CR-V(配置|询价) 锐·混动e+,还有我们东风Honda自主研发的电动车M-NV(配置|询价),以及一系列的HEV的车型,我们都将它们带到上海车展来了。

  新浪汽车:在技术层面或者其他的方面,展台还有什么亮点?

  今井隆志:我们PHEV这块它的技术来讲,就是基于我们独特的HEV混合动力的技术,我们将电池的技术,以及PCU的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升级和强化,大幅提升了EV模式行驶范围。

  关于PHEV它仅靠电池来行驶的续航距离的话,我们也是请到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的教授给我们进行了一些测试,测试结果也是显示我们公告的数值跟实际能够续航的数值也是非常非常接近的。

  新浪汽车:正好您提到PHEV,我们知道,HEV这方面很有技术储备和优势的,也想请您再详细讲一讲PHEV相比HEV有哪些技术升级的地方?

  今井隆志:首先是PHEV是在HEV的基础上,对于电池和PCU这个系统是进行了一个强化的升级, 大幅提升了EV模式行驶范围。在此基础之上,还有E-CVT,也就是电子CVT一个细节的地方,包括我们悬架的技术等等,作为一辆车它最基本性能的各个方面,各个细节都是进行了升级的。因为作为Honda来讲,它的运动基因是在我们骨子里一直就有的,所以运动基因是我们不会舍弃的一点。

  新浪汽车:这次CR-V PHEV这个车型对东风Honda品牌来说有什么战略意义?

  今井隆志:我们在CR-V PHEV推出之前,东风Honda本来就有汽油、混动,以及EV这样三种动力。我们也发现,在中国的沿海城市,一线城市,包括限排城市当中,客户对电动车这样一个需求也是越来越高。我们也是基于为了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我们也是推出了搭载第四种动力——PHEV的车型,目的也是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未来我们是东风Honda所有车型都会同步提供这个吗?

  今井隆志:其实我们国家也是在去年10月份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本,在这个路线图当中,也是显示了我们今后电动化占比也是要越来越大的。比如说在2025年的时候要达到汽油版占比40%,混动版占比40%,EV加上PHEV占比要达到20%。其实我们现在也正在研究,未来客户他们的需求到底会怎么去变化,当然一个大的趋势肯定电动化的趋势是越来越强,未来电动化,包括混动等等各种动力的占比,接下来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占比,我们也是正在研究用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刚才讲了很多电动化的,电动化跟智能化是紧密相关的,在智能化状况下东风Honda做了哪些技术储备?在哪些产品上面搭载?

  今井隆志:我们原则上是以刚才提到的这四款动力为基础,去进行车型搭载的工作。具体后续会怎么去搭载,也要根据后续电动化发展的趋势,来去决定哪种动力总成它的占比要达到多少。然后在这样一个动力的基础之上,我们还会进一步去发展智能互联的Honda CONNCECT,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像3月22日发布的最新的Honda CONNCECT 3.0系统里头,包含我们最新的语音识别的系统,还有OTA这样的一些系统,而且这两个系统后续会一直逐步的去更新。

  那么安全方面的话主要也是基于摄像头,以及传感器这样的一些应用,然后来去进一步的升级我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进化升级后叫做“全方位ADAS”。

  简单来说就是基于我们所拥有的四种动力,同时进一步的去进化我们智能化的系统。最优先搭载的那款车型应该很快就会跟大家见面。

  新浪汽车:在智能化层面,无论自动驾驶,还是软件生态,包括刚才我们提到的安全相关性,我们知道在这块无论是技术,还是本土市场的适配性,国内很多科技企业都是比较强大的,很多国内也好,国外也好的品牌,都在跟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或者供应商去合作,不知道东风Honda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今井隆志:其实东风Honda已经在跟中国本土的高科技公司有合作了,像智导互联这个系统跟海纳新思公司有合作。而且从中国汽车市场这块先进技术的速度来看,它的发展速度也是非常非常快的,我们也是考虑一定要去跟中国本土高科技的企业去开展合作,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这样我们才能不落后于时代,才能跟得上这样的潮流。作为Honda来讲,他们不管是在现在还是以后,一直都会将中国市场作为他们最重要的一个市场,以及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市场来看待。

  新浪汽车:提到市场这块,我们想知道2021年,东风Honda在一季度1-3月份的数据出来了,1-3月份销售数据怎么样?今年整体目标?

  今井隆志:在第一季度我们东风Honda批售超20万辆,终端销量是21万辆多,同比都创了新高。但相信您也知道,现在整个汽车市场遇受半导体零部件的供应不足和芯片供应不足的问题,也对我们整体的生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现在很难去制定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但是我们也是希望无论如何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尽可能多的去向用户提供我们的产品,至少也要去达到比去年的成绩要更好这样的一个目标,同时也是希望能够向有购车需求的每一位用户去提供我们的产品。

  新浪汽车:谢谢,今天问题就这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