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变化”2021上海车展4月亮相申城

“拥抱变化”2021上海车展4月亮相申城
2021-04-15 19:35:14 新浪汽车综合

  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21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精彩亮相。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将继续发挥好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风向标作用。

  本届展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欧洲地区协办单位为慕尼黑博览集团/IMAG。特别支持单位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单位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展会日程安排上,4月19日至20日为媒体日,仅接待新闻媒体;4月21日至23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4日至28日为公众日。

  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2个室内展馆,其中乘用车9个馆(3H、4.1H、5.1H、6.1H、6.2H、7.1H、7.2H、8.1H、8.2H);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区2个馆(1.2H、2.2H);媒体区(5.2H)。此外,馆内还设立了休息室、医务室等功能和服务区。

  本届车展门票均为电子票。观众须提前进行实名认证后刷验有效证件入场(非中国大陆地区观众持护照等有效证件入场),并严格按照电子门票标注的参观日期进行参观。

  高规格参展阵容,中国市场呈全球领导者

  整车展区:2021上海车展继续吸引到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以高规格参展,将成为今年全球第一场A级车展备受瞩目。

  大众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上汽大众),奥迪品牌(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奥迪),上汽大众斯柯达,一汽-大众捷达品牌,梅赛德斯-奔驰,BMW及MINI,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福特,林肯,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本田,广汽本田,广汽讴歌,日产,英菲尼迪,马自达,斯巴鲁,现代和北京现代,捷尼赛思,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Polestar 极星,五菱,新宝骏等悉数参展。

  一汽红旗,东风汽车(东风风神、东风风行、风光、悦享科技等),上汽集团(荣威、名爵、大通),长安汽车(长安乘用车、长安欧尚),北汽集团(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广汽(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哈弗、长城炮、WEY),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捷途,星途汽车,思皓汽车,领克等将全力参展。其中,坦克、极氪将在2021上海车展首次亮相。

  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等豪华品牌将积极参展。福建奔驰、博速、铂驰、上喆、雅升、北汽泰普、伟昊、金冠、浙江卡尔森、罗伦士、AM、克蒂汽车、迈莎锐、钧天、ASPARK、卡赋、阿莫迪罗、虏曼、傲旋、松散机车、旌航等豪华改装品牌也将集中亮相。

  新能源品牌中恒驰、高合HiPhi、智己汽车、R汽车、岚图、合创汽车将首次亮相本届车展。特斯拉、NIO蔚来、理想、小鹏、威马汽车、哪吒汽车、赛力斯、零跑、奇瑞新能源、欧拉、ARCFOX极狐、几何等也将倾情参与本届车展。

  与此同时,还有上汽集团(商用车)、福田汽车、格罗夫等商用车制造企业同台亮相。此外还有本田摩托车、杜卡迪、哈雷戴维森等摩托车企业也将参展。

  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区:2021上海车展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区展出净面积达2.7万平方米,以技术引领汽车科技未来发展趋势。

  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如博世、电装、采埃孚、爱信、大陆、佛吉亚、法雷奥、博格华纳、德纳、安波福、伟巴斯特、舍弗勒、日立、奥托立夫、马勒、马瑞利、海拉、海斯坦普、安通林、丰田合成、丰田纺织、NSK、NTN、美国车桥、盖瑞特、诺贝丽斯、NGK、德昌电机等世界百强供应商半数参展,展示最新汽车关键技术和发展;国内知名企业如:华为、华域汽车、宝钢集团、法士特、五菱工业、凌云工业、人本集团、蜂巢易创、上汽变速器、诺博汽车系统、精工集团、万得、曼德电子、华阳、万里扬等将面向汽车行业展示汽车相关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为响应汽车行业变革,未来出行领域如百度、地平线、中国移动、大唐高鸿、德赛西威、威力登、森萨塔、大疆、四维图新、商汤科技、万集科技、东软集团、中科创达等近百家芯片、雷达、ADAS、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车联网、高精地图领军企业,全面演绎汽车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促进汽车、电子、软件、通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同时,新能源板块中株洲中车、蜂巢能源、未势能源、比亚迪电池、亿纬动力、力神电池、中航光电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新能源制造企业将展示电池、电驱、电控等最新技术和产品。

  多样化配套活动 创新技术定义未来汽车

  为进一步丰富上海车展的配套活动,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关注碳中和、新能源、自动驾驶、软件定义汽车等众多热点话题,描绘创新技术下定义的未来汽车。

  1、媒体日 4月19日至4月20日,各大车企及相关参展企业将在各自展台或会议室举行134场新闻发布会,拉开2021上海车展帷幕,诚挚欢迎各界新闻媒体记者报道。

  2、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会 2021上海车展同期将在4.2H会议中心、洲际酒店等举行多场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活动,以及多场专题讲座、采购配对会、贸易洽谈会等,内容涵盖碳中和、未来汽车科技、自动驾驶技术、5G场景应用、汽车智能制造、加工新材料、新工艺等。

  全方位保障安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继续打造一届安全、文明、有序、精彩的2021上海车展,在上海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本届车展将以分类管理、动态调整为原则,加强对人、物、场的防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可能产生的大客流、交通、餐饮等方面的挑战,主办方也将积极应对,充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

  疫情防控措施 展商、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统一采用“首次入场提供7天内核酸报告+健康码或随申码+测温+刷验有效证件原件”的入场方式,展馆内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并在各展台配备好口罩、免水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观众入场统一采用“健康码或随申码+测温+刷验有效证件原件”的入场方式,参观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所有展车经过消毒。观众如需触碰或试坐展车,需手部涂抹免水洗消毒剂。每辆展车经过多人试坐后,对方向盘和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车展举办期间,每日对展厅内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公共交通指南 为缓解车展期间展馆周边的道路拥堵,主办方倡导观众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建议避开双休日、高峰日,错峰参观;针对散场高峰,主办方将安排班车送至地铁2号线、9号线、10号线及71路中运量公交相关站点、调度出租车到展馆指定区域候客、并设置临时地铁售票点和地铁口蛇形通道等疏导客流。

  在热门场馆门口设排队区域和疏散引导员,引导观众安全有序参观。主办方还将继续发出“文明参展倡议书”,积极引导展商文明参展、观众文明观展,呼吁媒体积极传播正能量,并加强监督管理措施,杜绝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此外,本届车展还设置了咨询台、特殊人群休息区、医疗救护点、120急救车、移动通讯保障车等服务设施,方便大家参观。

  媒体注册及新闻中心 主办方已在车展官方网站开通媒体网上预登记系统,审核后对于符合要求的预登记媒体需在首次进馆前上传7日内核酸报告。本届车展的媒体证件将与媒体人员身份证件信息绑定,入场时需刷有效证件进行核验入场,现场将不再领取实体媒体证件。位于5.2H馆和会议室801和802的新闻中心将对中外媒体开放,为记者的现场报道工作提供便利和技术支持。

  电子门票 2021上海车展的门票均为电子票,观众可通过上海车展官方购票小程序购买,以个人手机号为唯一账户标识,1.3米以下儿童享受免票(1.3米以下儿童需在成人陪同下入场,不得单独入场,且儿童监护人须签署《儿童安全承诺书》)。主办方友情提醒广大观众通过上海车展官方网站、上海车展官方微信小程序进行购票。

  观众入场须知 观众请务必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中国内地观众——身份证、中国港澳台地区观众——港澳台通行证、其他国家和地区观众——护照),凭个人有效证件入场;所有观众入场时请出示健康码或随申码,配合测量体温,排队有序实名入场;入场需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体温监测,体温≥37.3℃的观众谢绝入场;观众配合验证健康码或随申码时,如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记录的人员不得入场,其已购门票未经使用,可以办理退票;观众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自身清洁,与人群保持社交距离,并配合遵守防疫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我们相信,汽车产业变革将成为引领未来城市智慧变革的缩影;我们也期待,汽车未来发展将成为人类科技生活方式的重要体现。4月19日至4月28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在全世界的目光中再次走上时代前台,聚焦技术突破,引领消费趋势,依靠创新赋能,拥抱产业变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