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购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假消息

特斯拉收购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假消息
2021-01-28 08:23:46 新浪财经综合

  近日,网络传言特斯拉将收购比亚迪部分股份。

特斯拉收购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假消息

  对此有记者向比亚迪询问得到的回复:“假消息”。

  从网络上传播的信息看,该网友爆料内容,突发:据外媒报道美国特斯拉公司寻求以360亿美元[即人民币2320亿元]购入比亚迪20%的股份,支付方式为10%现金+10%特斯拉股权,消息准确性正在核实。

  近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到热捧,随之而来的各种资本层面的消息也比较多,其中不乏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

  作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比亚迪乘着新能源的东风,在资本市场上也是大放异彩,随着比亚迪汉、刀片电池、全新插混DM平台等多个重磅产品、技术的发布,比亚迪也受到了车迷、投资者更热烈的关注与欢迎。

  从去年年初至今,比亚迪的市值已经暴涨了近300%,并且前景市场依旧被看好,大有在资本市场,复制特斯拉神话的势头。

  当前,比亚迪已经是国内市值最高的车企,截止到今日收盘,其在A股的股价为257元,市值为7011亿元。

  与特斯拉不同的是,比亚迪的技术属性要更为浓厚一些。设计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比亚迪也都已通过自研方式贯通。

  从电池、电机、三电系统、整车制造,比亚迪全部均有研发投入,目前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产链自己制造的车企之一。

特斯拉收购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假消息

  除特斯拉收购比亚迪为假消息意外,也有媒体传闻比亚迪正在筹备以370亿元估值收购阿斯顿·马丁,并进一步帮助这家英国豪华汽车品牌实现全面电气化。

特斯拉收购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假消息

  对于这则消息,网上也是炸开了锅,对此,有媒体向双方求证,均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比亚迪内部人士回应称并未听说过此事。

  比亚迪虽无意收购阿斯顿马丁这样的高端品牌。不过比亚方面却有意在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一份比亚迪内部电话会议的记录,据显示,比亚迪将于2021年更新多款新车并带来全新平台。此外,比亚迪还计划于1-2年内推出高端品牌。目前比亚迪已经完成对“王朝”商标的注册,疑似与其高端项目有关。

特斯拉收购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假消息

  据比亚迪内部电话会议记录表示,比亚迪将于2021年第一、二季度发布宋MAX和Pro等新车,第三季度发布EV2.0新平台,该平台首款车型为主打年轻市场的海豚;第四季度将带来汉的新车型。

  还计划将在两年内推出自主的高端品牌。虽然目前有关于该高端品牌的消息还十分有限,但就在去年,比亚迪正式完成了“王朝”商标的注册。由于这与目前比亚迪车型命名体系大有不同,所以疑似该商标与比亚迪高端品牌项目有关。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