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量低谷真的来了?

汽车销量低谷真的来了?
2024-02-21 09:04:16 盖世汽车Gasgoo

  理想汽车2月前三周销量仅1万辆出头,销量低谷真的来了?

  由于今年春节在2月,该月工作日对比去年同期较少,叠加诸多制造企业或延长假期,留给车市的有效销售时间进一步缩短。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表示,预计2月销售将处于年内的绝对低谷。

  基于此,各车企销量数据预计也普遍偏低,理想汽车也不例外。2月20日晚,理想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截至2月18日,其2月销量达到1.01万辆。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第6至7周(2.5-2.18),理想汽车双周销量0.7万辆,位居新势力品牌销量榜首。同期,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双周排行榜中,理想汽车位居第五,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中国品牌。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此前,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有信心在2024年提前挑战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区的销量,在2024年将努力成为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

  而后在公布1月交付量的同时,理想汽车官方重申:“今年将挑战年交付80万辆,实现中国市场豪华汽车品牌销量第一的目标。”

  从截止目前的成绩来看,理想汽车要达成80万辆的交付目标,似乎难度颇大。不过理想汽车手里还有“牌”待出。

  目前,理想汽车在售车型包括40-50万元的理想L9、30-40万元的理想L8与理想L7(配置|询价),三款车型均为热销产品。以理想L7为例,该车自完整交付月以来,月均交付量持续突破1万辆,去年12月更是突破了2万辆。2月12日,理想汽车官方正式宣布,理想L7累计交付量突破15万辆。

  而在接下来的3月,理想L7、理想L8和理想L9均将迎来2024年款。

  不仅如此,据官方透露,今年将是理想汽车史无前例的产品大年,将有4款增程车型和4款纯电车型,8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共同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也就是说,除了 L7、L8、L9 的年度改款升级车型,今年理想汽车会推出五款新车,其中增程矩阵会加入20-30万级别的 L6,纯电产品方面,除了MEGA之外,其还会在今年推出三款全新的纯电车型。

  据悉,理想汽车将于3月1日开始交付理想MEGA车型,该车是理想汽车旗下第四款车型,也是旗下首款MPV车型,预计售价将在60万元以内。

  另据2月18日消息,理想汽车在其发布的贺年海报中对旗下“神秘新成员”——中大型SUV新车理想L6进行了预热。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据预告图显示,理想L6的外观设计继承了理想L系列的一贯风格,同时也不乏创新元素,包括颇具科幻风格的星环大灯,为整车增添了几分未来感;前包围附近采用的大尺寸熏黑散热口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事实上,在1月中旬的工信部第37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理想L6便首次亮相,该车申报了两个版本,均为插电式增程动力5座车型,可选装轮毂样式、雷达。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为4925x1960x1735mm,轴距2920mm。而理想L7其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理想L6在尺寸上相比理想L7小了一圈。

  外观方面,理想L6门框周围采用环绕式镀铬饰条装饰,隐藏式门把手搭配简洁的车身线条让整台车从侧面看上去更加优雅。

  动力方面,理想L6搭载了1.5T的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最大功率113千瓦,同时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高车速为180km/h。

  续航方面,理想L6的纯电动续航为172km,百公里油耗6.9升,动力蓄电池组总容量为35.8kWh。电池供应来自宁德时代和欣旺达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

  此前,理想汽车高级副总裁邹良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理想第一款30万元以下的车型理想L6将于2024年4月正式上市,理想L6的目标是挑战月销3万辆。

  由此可见,理想L6承载着庞大的销量重任。

  盖世汽车注意到,在目前理想汽车的销量构成中,理想L7已逐渐成为主力。从今年1月来看,理想L7销量为13,343辆,理想L8与L9的销量则分别为9,061辆和8,762辆。

  不过我们也看到,去年上市的问界新M7的爆火,给理想L7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今年1月,问界M7交付量达到31,253辆,甚至高于该月理想汽车的整体交付量,自然也更高于理想L7。问界M7已经连续两个月取代理想L7,成为了中大型SUV市场新的销量冠军。

图片来源:AITO汽车官方海报截图图片来源:AITO汽车官方海报截图

  对于理想汽车而言,对抗问界M7冲击的重要关键可能就在于理想L6。

  去年,面对新款问界M7的爆火,理想汽车选择了扬长避短、暂避锋芒,继续强化家庭市场的产品长板,同时规划了未来五年时间的产品推出节奏。

  当时,有消息人士表示,理想汽车对于销售端的要求也有变动,不会主动提及问界M7,如果有消费者问起,就说理想明年准备推出的L6,和问界M7是一个价位的产品。

  近日有消息称,理想L6定价范围为24.98万元至30万元,直指问界M7,两者在价格上将展开直接的竞争。

  由此可见,理想L6之于理想汽车的重要性。至于其能不能让理想汽车“得偿所愿”,还要等其真正上市之后结合产品力及价格再作评判。

  当然除了新车之外,按照理想汽车规划,其还将全面升级销售和服务网络,到今年年底零售中心目标增至800家,售后服务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预计超过500家。

  另外,理想超充站的建设也在顺利进行中。且理想还将大幅增加研发的投入,持续提升智能驾驶、智能空间和智能电动领域的技术能力。

  理想汽车诸如此类的动作,无疑都是在为“达成年交付80万辆”的目标铺路。按照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的说法,下半年随着新车型推广,理想汽车总量应该还是会保持坚挺。至于能否达成这一销量目标,目前则尚难定论,毕竟这一年才刚刚开始,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变数。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