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将于今年夏天推出日本首个全自动驾驶服务

丰田汽车将于今年夏天推出日本首个全自动驾驶服务
2024-02-19 07:46:50 盖世汽车Gasgoo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从今年夏天开始在东京御台场使用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特定条件下的自动驾驶)提供自动驾驶交通服务,未来还计划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

  目前这项服务将在丰田正在御台场建设的新竞技场周围1.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免费运营,从2025年起,该公司计划转向收费服务,并将其运营范围扩展到东京市中心的其他区域。这可能是日本首个将在公共道路上与其他车辆共存的自动驾驶服务。该服务将与丰田和软银集团共同资助的Monet合作,利用美国初创公司May Mobility的自动驾驶系统。

  提供服务的车辆将基于丰田Sienna小型货车,并配备使用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监测道路和周围环境的危险预测系统。它可以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完全自主运行,但出于安全原因,该公司计划暂时安排一名司机随车。

图片来源:丰田图片来源:丰田

  自2023年秋季以来,丰田一直在与日本交通部、工业部、国家警察厅和东京都政府讨论该服务、运营路线和其他细节。

  丰田将利用这项免费的服务来检验安全性和盈利能力。从2025年起,该公司将逐步将服务扩展到东京市中心的其他区域,并考虑收费。该公司还计划最终与一家网约车服务公司合作,使乘客能够像叫出租车一样叫车到特定地点。

  目前,日本的出租车行业正面临全国性的严重劳动力短缺。因此,日本政府计划从今年4月开始解除对网约车服务的禁令,允许普通司机使用私家车收费载客。无人驾驶出租车也被视为解决司机短缺的有效手段。丰田的试验预计将促进自动驾驶服务的全面推广。

  除丰田汽车之外,本田汽车也与美国通用汽车等合作,计划在2026年1月在东京市中心(主要在御台场区域)推出类似服务。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