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福特科技成立:将聚焦SUV和皮卡市场

江铃福特科技成立:将聚焦SUV和皮卡市场
2022-01-28 10:16:12 每日经济新闻

  继长安福特之后,福特在华第二家乘用车合资企业正式诞生。

  1月26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公司(以下简称福特汽车)共同出资设立的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福特科技)正式成立。

  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中江铃汽车出资1.02亿元,持有51%股份,福特汽车出资0.98亿元,持有49%股份。

  聚焦SUV与皮卡市场

  江铃福特科技的成立,被视为江铃福特发力乘用车市场的信号。据了解,新合资公司是福特汽车与江铃汽车基于共同战略目标在乘用车业务方面的全新举措,将致力于加快乘用车业务拓展、加速渠道能力提升、推动用户体验创新升级。

  公开信息显示,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汽车、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电附件、充电桩的销售;从事汽车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咨询等。

  江铃福特科技方面表示,新公司的成立是福特汽车与江铃汽车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将加速推动福特中国2.0战略的落地。江铃福特科技目前经营产品包括:福特领裕、福特领睿、福特领界S、SUV福特领界EV(配置|询价)、SUV福特撼路者、MPV福特途睿欧(配置|询价)。未来,新公司还将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专业化、差异化产品,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以中国为基点推向全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将进一步加快乘用车业务拓展。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很大,我们不想都去覆盖,要做聚焦,将专注于SUV以及皮卡市场。”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向东平此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江铃福特科技要做“新四化”,即专业化、差异化、个性化和年轻化。

  “专业化是指我们做专业的SUV以及皮卡两大细分市场;差异化是指产品、服务传播方面的差异化;个性化是要做个性鲜明的品牌,加强江铃福特乘用车品牌建设,希望打造与SUV、越野、皮卡产品相互匹配的文化;年轻化则是要创新、突破和颠覆,以更好地应对年轻人的需求。”向东平说。

  渠道独立,或尝试直销模式

  发力乘用车业务,江铃福特一直在寻求销售渠道上的独立。为了推进乘用车渠道体系,江铃汽车和福特汽车及长安汽车三方于2020年6月重新谈判,并在当月达成新的协议——江铃福特正式脱离NDSD(福特全国分销服务机构),全新的销售体系开始逐步搭建。

  这也意味着福特此前谋求在华统一销售渠道的计划宣告失败,NDSD将重点专注长安福特的产品销售。早在2018年7月,在时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福特中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的推动下NDSD成立,尝试将福特品牌旗下的所有乘用车,包括福特进口车、长安福特所有车型,以及江铃汽车福特品牌的乘用车,统一并入这个渠道,实现销售网络的“一个福特”,最终这一计划并没有实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自2020年9月开始,江铃福特着手进行全新乘用车营销渠道的搭建和战略布局。为搭建全新销售体系,江铃汽车在上海成立了一家分公司来负责江铃福特品牌乘用车方面的销售业务,即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服务上海分公司。

  2021年,江铃福特科技发布了福特汽车全球最新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截至目前,江铃福特科技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已经建成181个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

  “接下来,江铃福特还要实现透明报价,在所有的渠道产品都是统一价格,这其中也包括金融服务和保险服务。”向东平坦言,接下来江铃福特还会尝试和思考推行直销模式。

  数据显示,2021年,福特中国全年销量62.48万辆,同比增长 3.7%,其中,长安福特福特品牌乘用车销量19.2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4.7%;江铃福特乘用车销量3.02万辆,同比增长6.2%。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