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连续7季度盈利 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超90%

特斯拉连续7季度盈利 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超90%
2021-04-28 12:05:33 新浪汽车综合
特斯拉连续7季度盈利 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超90%

  日前,特斯拉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披露大量重要信息。不出意料,特斯拉连续7个季度实现盈利,净利润也再创季度新纪录。

  产品方面,Model 3(配置|询价)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高端轿车;万众期待的全新Model S(配置|询价)Model X(配置|询价),也将分别于5月以及第三季度开始进行生产和交付。

  中国市场方面,上海超级工厂正稳步将年产量提升至45万台;本土化零部件采购比例已提高至90%以上,国家扶持产业链的目标进一步实现。

  此外,特斯拉引以为傲的全新版本FSD、2.5万美元的全新车型也有最新进展。

  下面,我们将快速带你了解特斯拉Q1财报中的亮点信息。

特斯拉连续7季度盈利 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超90%
营收

  营收方面: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103.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85亿美元相比增长74%。

  交付方面: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总交付量为184,800辆,其中 Model S&X 2,020 辆,Model 3&Y 182,780 辆。

  面对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特斯拉通过快速更换芯片和供应商,确保Q1的营收、盈利均大幅提升。交付量也在仅有两款车型生产的情况下仍保持大幅增长,Model 3、Model Y在全球销售火爆。证明特斯拉抗风险能力优秀,同时对行业发展的判断较有远见。

  目前Model 3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高端轿车,证明电动汽车可以凭借智能化、自动化等全新领域打败燃油车,续航里程、充电方式不足以桎梏电动汽车发展。可以预见的是,Model Y这一SUV车型,将同样能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特斯拉连续7季度盈利 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超90%

  更让人欣喜的是,划时代的全新Model S,将于下个月开始进行首批量产和交付,并在第三季度实现大规模生产,Model X也将在第三季度进入量产。两款车型的初期生产目标为每周2000辆。

  更具“赛博时代”的产品力,将让新款Model S和Model X成为这一区间中独一无二的车型,对消费者产生巨大吸引力,也对同级别市场产生巨大冲击,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入下一代技术更迭。

上海超级工厂

  年产 450,000 辆目标稳步行进;中国本土化零部件采购比例提至90%以上;欧洲以及亚太地区出口仍按计划推进;工厂将再度扩张。

特斯拉连续7季度盈利 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超90%

  特斯拉在全球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上海超级工厂这一特斯拉全球战略的重要支柱,正在发挥重要作用,更间接增加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全球的话语权。

  此外,随着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的更进一步提高,让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无不受益;同时,鲶鱼效应进一步加剧了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为中国汽车工业实现换道超车提供动力。无论从哪一方面看,上海超级工厂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都产生巨大作用。

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再次明确全视觉系统的完全自动驾驶发展方向,FSD的AI软件架构很快将不再需要雷达。

  FSD团队正倾尽全力开发基于视觉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并已准备好美国市场应用。超级计算机开发仍在进行,用于AI技术发展。

  解读:完全依靠视觉系统和神经网络的FSD将很快实现并落地,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将为摆脱毫米波雷达这一根最后的“拐杖”做最后的冲刺。

  重写后的FSD,在复杂路况深度感知能力上有了极大提升,在目前实际测试中表现令人满意。而FSD的影响是巨大的,不仅对特斯拉未来几十年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肩负着颠覆现有交通行业,改善人类交通出行环境的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电话会中还强调,特斯拉正在努力尽快推出FSD订阅。未来用户将能更加自如的使用FSD技术。

总结

  特斯拉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崭新、极具生命力的特斯拉。

  总营收、盈利、交付量能力达到历史最佳水平并将继续提升、上海超级工厂继续加速产能爬坡与扩张、预计交付量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0%,改写交通现状的FSD、革命性的4680电池……特斯拉涌现的一股股变革的力量,将成为全世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动力。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