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五十铃首款SUV售17.88万起 轴距接近锐界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江西五十铃首款SUV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已正式发布,该车采用的是两款五十铃最新的4J系列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轴距达到2845mm,与当前关注度较高的7座SUV-福特锐界相比仅相差5mm。日前,从江西五十铃官方了解到:mu-X共为消费者提供了7款车型,并分为5座和7座两种不同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17.88-25.38万元。据了解,该车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

  从mu-X车型分布来看,2.5T共分为5款,3.0T仅提供2款,两种不同排量手动挡车型均为5座,其余均为7座,也就意味着7座车型售价是从18.98万元起,尽管如此,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价格具有很大吸引力。同时该车两驱车型为3款,四驱版本分为4款,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全系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江西五十铃mu-X长宽高为4830/1860/1830mm,轴距达到了2845mm,相比于广汽丰田汉兰达2790mm的轴距,mu-X有一定优势,并且与长安福特轴距相当。目前,中大型SUV的三排7座布局比较常见,内部空间被充分利用,这种设计可以满足消费者家庭出行的需求,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mu-X后排还配备了一个10寸显示屏,这个设计非常人性化。

  柴油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相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较有优势,但是也有噪音大等缺点。江西五十铃mu-X搭载了2.5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也与其自身产品线有关。江西五十铃此前以生产皮卡和柴油发动机为主,并在柴油发动机领域有所建树,mu-X搭载的4J系列发动机将Ddi超压共轨技术、VGS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和五十铃独有的I-CAS技术融为一身。2.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32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尽管mu-X采用的是两款柴油发动机,但结合实际用车需求,柴油具有价格低于汽油价格的优势,这也直接降低了用车成本。另一方面,虽然柴油发动机功率输出不如汽油发动机,但对于一款7座SUV来说,最大输出扭矩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车的动力性能,在与汉兰达以及锐界两款当前最为热门的7座SUV中,mu-X的动力已足够满足日常需求。

  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由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各出资50%于2013年4月组建,前期规划10万台产能。mu-X推出后,其产品线将涵盖五十铃品牌皮卡以及SUV,并且其产品款式将保持与全球同步。此外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还合资成立了发动机公司。相信江西五十铃中大型SUV mu-X上市后,将会凭借其强劲的动力输出、在同级别车型中极低的油耗等表现,为江西五十铃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获得理想的市场份额。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