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行 景逸S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景逸S50/景逸X5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0日 16:37  新浪汽车   字号:

  景逸S50

  指导价:6.50-10.49万元

  车型介绍:作为东风风行旗下首款三厢轿车,景逸S50的外形设计并不冒进,三辐条镀铬中网不但开扬大气,并契合柳叶形前大灯,在时尚方面符多数国人的审美水准。景逸S50短小精干的车尾形象特别让人满意,属于不可多得的优秀设计。景逸S50因为车身尺寸较大,因此整体看上去既大气稳重,又保持了年轻利索的主流风格。

  与外观一样,景逸S50内饰不但统一配备全黑内饰,更用银色装饰条点缀了层次与时尚感。除此之外,对称式中控台没有任何花哨设计,音响与空调功能分区清晰易上手,简洁规整的风格能迎合更多不同年龄层次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双圆盘仪表经过了一些点缀,不但清晰明了,更将水温、油料表转移到中央行车电脑屏幕,从而凸显了简洁气质。

  景逸S50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90mm/1526mm,轴距为2700mm,整体数据在今天推荐的4款车型中是最大的,特别是轴距,达到了2700mm,已经是紧凑车型的上限。180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拥有近一拳的头部空间,而换到后排,头部依然剩余三指,并不会感到压抑。至于后排腿部空间,则能轻松接近两拳,加上后排地板凸起幅度不大,整体宽敞舒适符合我们对于尺寸和轴距的预测。

  景逸S50搭载了1.5L和1.6L两款发动机,均为全铝缸盖和缸体结构,并拥有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中1.5L发动机型号为4A91S,最大功率88kW,峰值扭矩143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代步方面没有压力,但加速性能一般,毕竟车身较大以及整备质量接近1.3吨。

  底盘方面,景逸S50采用前麦弗逊与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为了应付车身轴距较长可能导致的前悬挂支撑不足,还加入了横向稳定杆,提升了弯道以及变道时的车身稳定效果。非独立后悬挂调教比较硬朗,除了提供足够车身支撑外,还能偶尔胜任一下激情驾驶。不过动力系统并不是为运动而设定的。景逸S50采用了电动方向助力,偏重的力度让我们驾驶时更容易保持安全感。

  景逸S50作为东风风行的首款轿车产品,整体设计还是比较成功的。大气稳重的外观与简洁的内饰不但符合多个年龄段消费者审美情节,更巧妙的加入了年轻时尚的元素。全系标配ESP则是景逸S50领先对手的法宝,这也是很厚道的做法,毕竟用车安全应该摆在第一位。另外,景逸S50车身尺寸与轴距都比较突出,这不仅带来实用宽敞的空间,更为国人以大为美的情节增添了较为完美的注释。

  景逸X5

  指导价:7.66-11.28万元

  车型介绍:2015款景逸X5在保持原车型“六个加大号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外观、内饰、人机工程、安全性、性价比、品质等方面的全面提升,以“不止于大,舒·适再进化“的升级姿态为消费者带来了舒心、适用的驾乘体验,开启了加大号城市SUV的新时代。

  景逸X5依据都市年轻人对SUV车型的审美、用车习惯和出行需求而设计。硬朗大气、充满力量感的外形,能够彰显都市年轻时尚族品味和身份。采用高安全性车身,拥有纯正SUV底盘,采用全独立悬挂设计,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05mm,配备了博世新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轴距长达2690mm,搭载了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座椅,这些都是在中高端SUV上才具备的。

  在外观、内饰及空间上,2015款景逸X5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更加注重一些细节化的处理。外观上,景逸X5的反光镜采用独立设计,有效降低风阻,外侧加入转向灯增加安全性;车把手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增加便捷性;同时,轮毂采用双色多幅式设计,让侧面看起来更加醒目。内饰上,则注重人性化设计,如增加豪华室内前厢灯及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这些细节化的人文关怀。

  安全性作为2015款景逸X5的升级重点,尽显”舒心”与”适用”的核心理念。首先,2015款景逸X5增配了360°全景环视系统,通过覆盖车身所有视角范围的4个广角摄像头,对同一时刻采集到的多路视频影像进行处理,使其显示成一幅车辆周边360度的车身俯视图,从而彻底消除视觉盲点,提高安全性。其次,加装了自动落锁功能,防止行车过程中因车门误开而造成的事故;而碰撞后自动解锁功能,则在出现事故的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让车内人员顺利逃出困境。再者,增配的胎压监测系统,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监测,出现胎压异常时可及时报警,避免高速行驶时胎压异常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2015款景逸X5增设上坡辅助,具有坡起的功能使驾驶者的脚在离开制动踏板两秒钟内不会发生溜车现象。

关注景逸S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景逸S50相关新闻
  • 景逸S5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