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推荐 奔腾B5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0日 12:3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奔腾B50

  指导价:6.98-12.28万元

  优势:源自马自达6的底盘操控不俗

  不足:安全措施略显不足

  重点推荐:2013款 1.6L AT豪华型 (10.4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6L AT豪华型作为奔腾B50的1.6L车型的高配版本,在安全配置上与其他中低配版本一样,均为驾驶席气囊、副驾驶席气囊、ABS+EBD。不过其舒适配置方面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自动空调等实用装备。

  ◆符合年轻时尚潮流的外形改变

  相比当初上市的车型,现款奔腾B50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简洁的中网和犀利的头灯造型看上去都比以往更为时尚。另外,轮毂造型也进行了更新,双五辐条设计看上去更为抢眼。车身与车尾的变化不大,只是对一些细节部分进行了修饰,基本维持了以往的形象。

  ◆内饰彰显年轻运动

  现款奔腾B50内饰相比老款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飞翼式中控台经过巧妙的设计,特别是娱乐面板部分改用凹入布置之后,无论是观感还是人性化都有了很大进步。双圆筒仪表以黑底白字为主线,在红色氛围灯衬托下,动感而时尚。

  ◆空间中规中矩

  奔腾B50的车身尺寸为4615/1785/1435mm,轴距2675mm。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还有四指余量,保持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则剩下三指余量,而腿部则拥有一拳半的距离。就乘坐空间来说,奔腾B50是合格的,但并非宽敞的代名词。奔腾B50行李厢容积为450升,内部比较实用,并且通过后排椅背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空间。

  ◆提供1.6L和1.8L发动机

  奔腾B50 1.6L车型沿用了最初上市车型的动力单元,这款来自大众品牌的4缸8气门发动机显然不算先进,但76kW最大功率,特别是3800转释放145Nm峰值扭矩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这有利于在市内停停走走的需要。1.8L发动机技术与性能表现更出色,最大功率可达102kW,峰值扭矩为172Nm。传动部分,1.6L车型大部分匹配5速手动,而1.6L高配与1.8L次顶配以及顶配车型配备了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与油耗经济性方面做得比较均衡。

  奔腾B50底盘很有特色,来自马自达6平台的技术,不仅带来了同级少见的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挂与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并且前后悬挂都配备了横向稳定杆,无论是应付日常路况还是激烈一些的操控都能很好胜任。机械液压方向助力系统是很成熟的技术,无论是力度还是指向精度,都符合一款家用车应有的表现。

新浪汽车试驾新奔腾B50

  小结:奔腾B50经过中期改款之后,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都有了较大起色,而空间则保持以往中规中矩的设计。虽然奔腾B50在配置方面没有任何优势了,但保持日常用车应有的舒适功能前提下,其通过较大优惠还是能为吸引喜欢马自达6平台技术的成熟消费群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奔腾B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