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一汽奥迪A6L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3日 01:3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一汽奥迪A6L

  指导价:38.30-74.26万元

  先进技术: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Pre Sense系统

  科技配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

  奥迪A6L是中国市场上销量最大的豪华座驾,在设计上充满科技元素,内饰沉稳素雅而高档,显示出成熟稳重的豪华气息。奥迪A6L的轴距为3012mm,同样可以提供很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后排不但宽敞,也符合商务用车的选择。需要指出的是,奥迪A6L是很少见坚持纵置发动机布置与前轮驱动的中大型豪华轿车,这尽管对于操控有一定影响,但CVT无级变速箱输出平顺节油值得肯定。

  ◆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PreSense系统设计理念很先进

  奥迪A6L上装备的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不但监测汽车前方可能发生追尾碰撞的交通状况,并为驾驶者提供不同级别的辅助。首先它可以发出警告信号,然后是通过短促点刹制造振动警告。如果这时驾驶者只是将脚放在制动踏板上,制动辅助系统将启动自动减速。但此时驾驶员仍有机会采取避让操作,这往往是最好的选择。

  但如果驾驶者没有响应,那么系统将开启第三阶段的警示,即部分制动。这时,汽车将以大约是最大制动力三分之一的制动力自行减速。车窗和天窗开始关闭,危险警告灯开启,安全带束紧。

  ◆全系车型提供了丰富的科技选装包

  奥迪A6L并未像奔驰E级一样提供大面积的科技配置,比如并线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都只是少数高配上体现,但消费者可以通过选装包添加这些配置,甚至包括自动泊车系统和夜视系统。另外,奥迪A6L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只要设定好巡航车速,车辆可以自动根据前车距离保持设定车速,相比普通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不但更加科技舒适,还能增强驾驶的安全保障。虽然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奥迪A6L上也没有大面积普及,但可以通过选装包来获得。

静态评测2015款奥迪A6

  点评:奥迪A6L提供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Pre Sense系统设计理念还是很先进的,可以自动监测前方车辆动态,从而为驾驶安全提供预警与安全保障。虽然奥迪A6L科技配置不如奔驰E级上那么普及,但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包,赋予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自由度。

关注奥迪A6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