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德系中型豪华SUV推荐 奥迪Q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1日 14:5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奥迪Q5

  指导价:35.85-57.17万元

  四驱系统:奥迪quattro全时技术

  ◆大气圆润的造型

  奥迪Q5拥有大气圆润的线条,这是国人最喜欢的外形设计风格,上市以来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现款奥迪Q5经过一些车头和车尾的细节调整,比最初亮相时显得更加时尚精致。不过奥迪Q5明显拥有较多的家族设计,与品牌旗下其他车型整体设计区别不是太大

  ◆内饰具备科技感

  与外观一样,奥迪Q5内饰保持了家族的传统样式,不对称的中控台与各种功能按键带来了一些科技感受。黑底白字仪表保持了清晰易读的特色,总之各种设计比较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也是奥迪品牌上司空见惯的。

  ◆空间均衡

  奥迪Q5轴距2807mm,针对180cm身高体验者,前后排提头部距离为四指,但腿部余量也仅仅一拳左右。整体来说,奥迪Q5不算宽敞的类型,但够用了。另外,奥迪Q5还提供了540升行李厢容积,加上标配电动后备厢门,无论是实用性还是档次上都能很好满足我们的用车诉求。

  ◆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奥迪Q5均搭载2.0TFSI发动机,根据调校的不同分为低功率版及高功率版。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部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quattro四驱稳定性好

  奥迪Q5是以托森中央差速锁结构为主的全时四驱系统,前后轴之间都使用了常规的开放式差速器,它们并不具备锁止能力。为了有效的达到轮间限滑目的,奥迪Q5是通过四轮配备的EDL电子辅助而实现的。通过实际道路测试,奥迪Q5能通过交叉轴等困难项目考验,托森差速锁是机械结构,前后扭矩分配比较迅速,但EDL电子辅助效果明显不及奔驰GLK强大,因此户外越野表现比较有限。

2014款奥迪Q5对比JEEP自由光
2014款奥迪Q5对比揽胜极光

  推荐理由:得益于奥迪品牌在国内影响力,再加上奥迪Q5在大气稳重以及空间、性能均衡方面做得不错,因此对于成熟人群更有吸引力。奥迪Q5的quattro四驱系统最大优点就是采用了中央托森差速锁,这是机械结构,前后扭矩不仅分配快,性能也很稳定,只不过被EDL电子辅助系统拖了一些后腿,野外通过性有限。

关注奥迪Q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