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别克新英朗搭1.4T+双离合 油耗降低20%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今年3月,通用汽车于底特律正式发布了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进一步优化了通用全球的发动机总成矩阵,并随之推出与其相匹配的DCG双离合变速箱。近日网通社从工信部获悉,新款别克英朗GT将推出搭载1.4T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并匹配与新科鲁兹相同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搭载新动力总成的英朗GT将比现款车型油耗降低20%,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9L,新车预计将于明年上市。

  英朗GT目前在售车型包括1.6L、1.6T及1.8L三款动力配置选择,在同级别车型中动力性能占据优势,但同时存在油耗偏高,经济性不够亲民的问题。新款英朗GT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中置缸内直喷系统,对燃油喷雾、进排气、燃烧室内的气流运动以及燃油与空气的混合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诸多优化。搭配同样经过优化后的DCG变速箱,新车在市区工况、市郊工况及综合工况三种环境下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7.7L、4.9L和5.9L。

  动力方面,1.4T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106KW,最大扭矩为235N•m。与竞争对手对比来看,大众旗下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在数据上通用旗下的1.4T发动机稍稍占优,但实际驾驶体验还要看整车的具体路况表现。

  另根据此前消息,新款别克英朗GT在外观、内饰及配置方面有诸多改动。外观方面,新车A柱位置稍有后移,并且后视镜支架由车窗下移到车门上,减小了驾驶员盲区。新车还采用接近溜背式的尾部曲线设计,使整车外观更加时尚动感。细节配置上,新车配备了全景天窗,内饰融入大量桃木面板装饰,并装配独立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座椅加热、发动机启停、车道保持提醒、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亮点功能。

  别克英朗GT是通用旗下重要的一款紧凑级车型,与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组成通用征战紧凑级车型市场的中坚力量。今年1-10月,别克英朗GT销量已达到15.98万辆,超过了去年全年15万辆的销量。1.4T版车型的推出将使其产品系更为丰富,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经济性车型的选择。此外,新款英朗GT还将推出搭载1.5L SIDI直喷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