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三国杀20期 豪华品牌加长风波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9日 11:2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三国杀20期 豪华品牌加长风波三国杀20期 豪华品牌加长风波

  每当一款车型从海外引入国内,加长轴距的做法就显得尤为重要,即便是豪华车型也不例外。中型车往往是家用兼顾商务活动的重点,在这个区域,奥迪A4L因为率先加长而赚得盆满钵满。不过,本次三国杀并没有选择奥迪A4L作对比,主要因为这代A4L已经快到了生命周期末端。事实上,市场从来不是一家的独角戏,宝马3系Li随后跟进,不但比奥迪A4L更长,同时也获得了市场好评如潮。这场豪华品牌加长的风波并未就此停歇,随后凯迪拉克ATS-L也通过加长轴距一举加入战团。最近,一直让消费者翘首企盼的奔驰新C级L终于来到我们身边,这样一来,不仅德系三驾马车终于全部完成了加长的任务,更重要是我们的挑选范围更宽广,包括美系车型也进入了选择的行列。

车型 售价(万元)
奔驰新C级L 36.90-47.90万元
宝马3系Li 28.30-60.78万元
凯迪拉克ATS L 28.88-46.38万元

  今天的三国杀我们选择了3款关注度较高的热门豪华车型,分别是奔驰新C级L、宝马3系Li和凯迪拉克ATS-L,他们在加长轴距同时也保持了一定市场新颖吸引度。而像奥迪AL4车型显然上市时间不短了,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也就没必要参入这个豪华品牌新加长风波的争斗了。这次奔驰新C级L是全新换代,里外焕然一新的变化自然是比较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加上奔驰一直强调大气优雅的豪华路线,这与宝马3系Li的运动风格诉求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凯迪拉克ATS-L自然也不甘心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所以通过各种优化设计,加上配置丰富,实力同样不可小瞧。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豪华品牌命名都比较长,所以下文介绍的时候简化一下,奔驰新C级L就称之为新C级,宝马3系Li则称呼为3系Li,而凯迪拉克ATS L叫做ATS L也挺清晰明了。

  外观/内饰

  新C级通过引入家族最新设计,不但前脸层次丰富,让人耳目一新。更在大灯和车尾等处引入了奔驰S级的设计理念,一代豪华中型车在外型上终于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此外,新C级还弄出了两个版本,普通版本是采用的是奔驰“立标”,加上大气的镀铬三辐条中网,整体趋向舒适豪华的路线。

  运动型则将大大的奔驰标志布置在粗壮的两辐条中网上,拥有十足的动感气质。另外,普通版本和运动版本在轮毂样式、车尾等细节方面也存在一些差别。

  和大气沉稳的新C级不同,3系Li更注重年轻运动的气息,毕竟这是宝马擅长的。扁平的车头和具有张力的设计共同营造出宝马3系运动气质。双肾中网格栅是宝马车型最显著的标志。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的设计方式一直存在较大争议,但看习惯了,犀利感受还是很强烈的。3系Li车尾线条趋向硬朗,不像新C级车尾那样平滑上翘,甚至有点Coupe车型的大气优雅,显得比较中规中矩。

  尽管新C级和3系Li都具有各自品牌明显特征,但和ATS-L个性一比,还是没有那般显著。ATS-L保持了家族特有的钻石切割风格,盾形的中网经过加大后更具气势,内部格栅改用了立体感强烈的横幅式设计。加长轴距之后,ATS-L车身后部视觉比例更大,但整体造型依然流畅,并无任何突兀感受。

  ATS-L车尾个性与车头一样,拥有明显的钻石切割线条,高位刹车灯布置于后备厢的扰流板上,加上偏中央布置的粗大的双边双出排气管,不但拥有十足的美国车风范,更是标准的凯迪拉克前卫时尚设计。

  新C级中控台经过重新设计后更加大气简约,木纹装饰板、皮革包裹中控台、全新三辐条方向盘、双筒式仪表再加上独立式液晶屏,对于新豪华的定义理解透彻。全新的COMAND系统带有触控模式和震动反馈,操作更加便捷舒适。无论是对比3系Li或是ATS-L来说,新C级的豪华感都要略胜一筹。客观来讲,3系Li严谨的风格并不输给新C级,但细节之处和装饰材质方面总透露着一股简单运动的味道。ATS-L内饰足够时尚前卫,细节绝不会落后新C级,只不过年轻气息过于强烈,不像这一代新C级那般老少皆宜。

  3系Li非对称式内饰设计带来了强烈的宝马车型运动感,中控台独立的液晶显示屏配合层次分明的线条打造出很强的立体感。3系Li材质和做工属于是这个级别豪华车型中的标准水平,虽然豪华感并不强烈,但定位还是很清晰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并不因为加长而有所改变。3系Li的iDrive人机系统也是多次改进的结果,熟悉了以后操作很方便。

  ATS-L的内饰设计、用料与ATS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全皮内饰、银色拉丝镶嵌以及钢琴烤漆中控面板组合出一副时尚科技的豪华车氛围。与新C级以及3系Li不同的是,ATS-L极力营造出它的档次与时髦感受,比如触控式中控面板就是其他两车不具备的。ATS-L也有人机操作,叫MMI系统

外观/内饰评分
奔驰新C级L 宝马3系Li 凯迪拉克ATS L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对于外观内饰的对比,我们并无更多鲜明的结论,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从上市时间来看,新C级自然更新鲜一些,但也不能说完全占有优势和主动,毕竟3系Li的影响力还有ATS-L前卫时尚感依然有属于他们的市场份额。更多人认为,新C级最大改变就是相比上一代可以算是完全进化,不但拥有大气豪华的外型,更在内饰细节与优雅方面压倒了其他两个对手。

  3系Li纯粹运动路线倒也不顾忌其他,因此其大气简约风格并不是什么竞争上障碍。ATS-L既想在豪华上占据一些主动,又想在运动方面也不明显输给对手,因此这种左右兼顾的定位思路确实带来了不小的设计困难,好在凯迪拉克十分特立独行的设计依然能较好的兼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