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空间/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9日 11:2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空间/配置

  新C级最引入注目的当然是空间,将轴距从以往2760mm提升到了2920mm,并进一步加大了车身尺寸之后,这一代奔驰C级就不是当年那种形象和空间感受了。3系Li轴距为2920mm,作为比奥迪A4L更晚到来的豪华车型,他们有足够时间加长轴距,因此轴距方面就更为引入注目。ATS-L轴距为2860mm,同比新C级和3系Li无疑在指标方面不占优势,但对比非加长版本ATS车型的2775mm轴距而言,这个进步依然是明显的。

轴距对比
奔驰新C级L 宝马3系Li 凯迪拉克ATS L
轴距(mm) 2920 2920 2860
后备厢容积(L) 480 480 未知

  新C级通过加长并不是为了提升前排舒适性,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任何前排空间都不存在舒适问题,老款C级亦是如此。新C级加长轴距版本主要是为后排提升舒适度,实际体验来看,178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拥有4指头部空间,而后排头部所剩余地不多,但高达三拳的腿部空间无论是对于家用甚至商务用途都足够了。

  3系Li车内头部空间表现不错,面对同一个人,前排拥有一拳略多的余量,而后排则提供了三指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也是3系Li一个亮点,两拳半的距离尽管与新C级有一定差距,但面对日常用车不但足够,而且相当的宽敞舒适。

  ATS-L前排能为178cm身高体验者提供三指的头部空间,这与其他两车区别不大。得益于轴距比ATS提升了85mm,ATS-L后排能为180cm身高人士提供约一指的头部余地,而腿部空间达到两拳左右。

  三车都拥有一个实用的行李厢,其中新C级和3系Li内部平整宽敞,不但容积达到480升,更能让后排座椅通过4/6比例放倒,增加更多载物空间。需要指出的是,两车后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形成了一个十分平整的载物平台。

  为了平衡车身重量分配,ATS-L采用了电池后置行李厢的做法,因此形成了一个凸字结构,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不及其他两车,通过4/6比例放倒后排,ATS-L也能进一步获得行李厢拓展空间。

  配置方面,从实用性以及大多数人选择来看,三车在35-36万元价位区间上有密切交集,分别是奔驰C级2015款 C200L ,售价为36.90万元;宝马3系 2014款 320Li 时尚型,售价35.88万元;凯迪拉克ATS-L 2014款 28T 精英型 D3运动版,售价35.38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奔驰新C200L 36.90万元
宝马320Li 时尚型
35.88万元
凯迪拉克ATS L28T 精英型 D3运动版
35.38万元

  安全自始至终摆在我们对比的首位,在三车拥有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等主被动安全基础上,新C级和ATS-L多出了膝部气囊、在被动防护方面更加全面,因为在交通事故中,膝部也容易受到伤害。

  而主动安全方面,新C级可以说上演了独角戏,不仅多出电子手刹、上坡辅助等功能,更提供了具备科技和安全感的自动泊车、可变转向比、主动刹车系统,从而提供了更为安全的泊车和驾驶安全保障。

  舒适方面,新C级属于后来居上的代表,像全景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定位互动系统、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遮阳帘、双区自动空调这些实用舒适功能,3系Li和ATS-L都分别有所取舍,而新C级则很均衡的配置。

  另外,新C级采用了最先进的LED大灯,相比3系Li和ATS-L上配备的氙气大灯,不但更节电,另外照明效果也比较突出。当然,3系Li也有其优势,像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记忆则是其他两车不具备的。ATS-L更愿意在配置细节上找平衡,比如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这些舒适功能,则是新C级和3系Li在这个价位没有提供的用车配置。

空间/配置评分
奔驰新C级L 宝马3系Li 凯迪拉克ATS L
前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腿部空间 ★★★★☆ ★★★★ ★★★
后备厢平整度 ★★★★ ★★★★ ★★★
后备厢载物能力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三款加长豪华中型车的轴距指标无疑在老款基础上都有了很大进步,特别是新C级和3系Li凭借2920mm出色轴距,不但提供了极为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更拥有容积和灵活性比较一致的实用宽敞行李厢设计。ATS-L的车内空间自然要比ATS时代有极大进步,特别是后排腿部活动范围,的确达到了大多数人预期效果。如果单纯从后排腿部空间表现来看,最突出的当属是新C级,其次是3系Li,ATS-L车型自然是垫底了,不过考虑到他的轴距本来就不占优势,倒也可以理解。但让人有些遗憾的是,ATS-L行李厢因为要布置电池的缘故,导致内部两侧有明显凸出,多少会影响后备厢的利用率和容积。

  三款豪华加长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较量无疑是以新C级大获全胜收场,尽管3系Li和ATS-L在安全特别是舒适方面不做到足够齐全,也有自身的特色部分,但缺少主动刹车、可变转向比、自动泊车以及全景天窗这些科技豪华配置,无论如何都赶不上这次新C级引人瞩目。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