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蔡澈谈开放股比:尚需观望新政策出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3日 16:02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车展综合报道)

  4月20日,2014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在这场全球汽车人的聚会中,国际大佬的身影总是比不可缺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不过这位北京车展的常客在这一届上有了一个不同的新身份:中国车企的股东代表。在去年戴姆勒与北汽上演了一出“北戴合”,使双方交叉持股,而戴姆勒则持有了北汽12%的股份,成为了首家入股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外资汽车企业。

  而蔡澈的这一层身份,成为了媒体询问有关开放股比问题的重要因素。不过蔡澈的回答颇为简洁:“目前我们暂时没有更多的相关举措,我们尚需观望新政策的确实出台,再做相应计划。”

  不过这样的回复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当前戴姆勒在中国的精力仍然在于销售渠道的整合与新销售公司的平稳过渡。为了扭转奔驰品牌在中国销售的不利局面,戴姆勒不仅在中国成立了统一渠道的销售公司,同时在戴姆勒董事会中增设了一个专门负责总过业务的董事席位。

  “虽说我们的改革并未全部完成,但感觉方向是正确的。我对于公司的在前行发展方向、以及整个发展趋势的正确性都很有信心。”蔡澈表示。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透露:不仅从销售表现上,从客户以及奔驰经销商的反馈口中得到对销售公司统一渠道这一决策的肯定。在渠道稳定的基础上,奔驰正在加大推出诸多满足中国客户需求产品的力度。比如长轴距版新C级,以及此前在细分市场缺乏的如GLA、CLA等产品。与此同时,奔驰的网络发展计划也将较去年有所提升。在去年全国增加了75个经销店的基础上,新增100个经销店,加大对三、四级城市的布局战略。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