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仓石诚司的困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20:57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

  仓石面临的问题是,鉴于自己的职位升迁是寄托在中国,他必须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中找到业绩支撑。由于产品的约束,广本与东本都无法提供迅速的数量升级,于是,新产品开发就成为关键。

  仓石只能支持一家,这是资源决定的。本田不会像日产那般大笔投入。中国市场超过日本,并不代表本田更为重视中国。要知道,决定本田全球方向的制造和研发机构都在日本。在历任社长中,无人主管过中国。他们却有欧美的工作经验。

  而更为难以判断的是,广本与东本在推出自主品牌车型的策略上,完全不同。广本的理念承载了这家公司太多的梦想,它开辟先河,又不想成为先烈。同时,它不得不承担本田所赋予的寻找低成本解决方案的路径。

  而东本策略很简单,就是打造东本的整体形象。曾在东风日产做了多年销售工作,并把东风日产打造成强势品牌的陈斌波认为,东本必须未雨绸缪,考虑到未来会增加几款新产品,东本不能依靠单独品牌——比如车型,也不能依靠本田,必须有独立的品牌竞争力。

  广本努力追求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可能给本田带来的是全球的影响力,这是仓石应该支持的,但东本带来的是中国地区业绩大量提升的快速解决方案,这也是仓石应该支持的,更何况,仓石本身就来自东本。

  仓石今年54岁,他还有希望向前一步。他有技术背景,又有在新兴市场的多年经验。本田从未在新兴市场高管中挑选过全球社长候选人。未来10年内,他在中国还大有机会。

  问题是,在印度和泰国以及欧洲的压力下,仓石在中国所掌控的资源注定有限,他会选择其中一家大力支持,还是平均着力,这个为难的决策将会影响他的下一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