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第二代“C5”下半年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二代“C5”

第二代“C5”

  在欧洲获得众多荣誉,将新增2.3L排量,于今年下半年投放中国市场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B级车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目前国内的B级车市场基本上被日系、德系和美系车占据“大半江山”,而天性浪漫的法系车也准备来“分一杯羹”,推出雪铁龙旗下的C5。作为神龙汽车二厂投产的首款车型,“新C5”将于下半年在中国市场投放。

  在今年7月中旬举行的长春车展上,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标致407将不会国产。这就意味着,东风雪铁龙C5至少要在一段时间内,“独挑”法系B级车的“大旗”。

  “作为东风雪铁龙将在中国推出的首款高端车型,‘新C5’秉承原汁原味的引入原则。”东风雪铁龙相关人士表示,“这和换标后的雪铁龙走向高端车市的目标一脉相承。”

  在欧洲市场位列前三甲  

  第一代C5于2001年推出后,2008年上市的第二代“新C5”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设计师放弃了上一代车型的掀背式设计,借鉴C5 Airspace概念车的流线型设计,使得外形更为饱满,整体气质优雅而富有张力;同时,采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设计、高强度车身结构、驾驶辅助技术和动态悬挂等尖端科技。

  此外,在安全标准极为严格的欧洲E-NCAP碰撞测试中,第二代“新C5”获得五星碰撞佳绩。

  自2008年上市以来,第二代C5销量在法国排名第一,在整个欧洲市场位列前三甲,领先于同级别的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并在欧洲各国获得不少年度汽车大奖,其中包括德国、意大利等国在内的最佳汽车奖项;英国专业媒体《What Car》也将“年度安全车型大奖”给予了第二代“新C5”。

  在“新C5”的带领下,2009年上半年,雪铁龙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全球销量达到65万辆,市场份额增长0.2%,达到6.5%;其中雪铁龙在西欧市场(18个国家)的份额也上涨到6.6%。 

  新增2.3L排量 从法国引进发动机  

  此次东风雪铁龙引进的正是第二代“新C5”,该车在神龙第二工厂3号平台生产的国产C5车型,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路试阶段;新车在完成包括高海拔、潮湿气候等测试之后,将进入最后的量产阶段。

  雪铁龙C5有1.8L、2.0L和3.0L三款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在上海车展期间已经公布了2.0L和3.0L两款发动机。根据目前国内主流中型车的车型分布情况来看,这两款发动机还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记者从东风雪铁龙获悉,国产C5将增添一款主力2.3L车型,从法国引进发动机。

  目前,国内B级车排量主要为2.0L和2.4L,而搭载2.3L发动机的只有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

  对于急于提升品牌形象的东风雪铁龙而言,C5无疑是一大助推剂。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雪铁龙还根据雪铁龙全球品牌标语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主张——“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Créative Technologie)。

  当然,全新的品牌终究要靠产品来实现。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累计实现销量65740辆,同比增长21.8%,成为神龙汽车的主要支柱。

  东风雪铁龙除了新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中国改造获得成功之外,其高端品牌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车投放市场后,在6月的销量已经达到6000辆,进入了主流汽车的行列。

  据悉,东风雪铁龙将会选择部分实力强的经销商经营国产C5,并且将对营销网点进行硬件与软件的升级。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