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亚太总经理赴韩国解决通用大宇未来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9:49  盖世汽车网

  “通用目前没有改变通用大宇基本结构的计划。但是出于通用大宇长期生存的考虑,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将向产业银行转让一部分股权。”

  1日,美国通用(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尼古拉斯·雷利在记者见面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雷利总经理此前一天从美国总公司出发,于当天凌晨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之后,在上午出席了通用大宇的特别理事会。随后,在没有预先计划的情况下,他自行决定出席记者见面会,并且提到了股权转让问题。雷利的这一做法,引发了舆论对于通用真正计划的猜测。

  雷利总经理当天的发言让人们开始倾向于认为“通用公司是不是已经陷入了不得不转让通用大宇股权的境地”。通用公司已经自身难保,事实上根本无法对于通用大宇进行资金投入。这样一来,通用必须尝试吸引产业银行对通用大宇公司进行资金支持。为此,公司自然只能考虑进行股权转让。

  此前,通用与产业银行一直在为究竟哪一方先向通用大宇注资这一问题而争论不休。产业银行方面表示:“大股东通用必须首先制订援助计划。即使双方一起出资,也必须按照通用占有的51%股份以及产业银行占有的28%股份来进行分担。”对于产业银行而言,一旦类似通用大宇这样的大型公司最终倒闭,那么随之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将带来沉重的负担。但是,投入资金必须有相应的名分和担保,产业银行方面在非公式场合曾表示:“我们也希望对通用大宇投入资金,但是通用方面必须出让一部分股权。”

  雷利总经理之所以匆忙从美国总公司来到韩国,很有可能是以此作为对产业银行方面的回应,即“转让股权的可能性并非完全不存在”。通用公司此举等于是首先摆脱了互相“扯皮”,向产业银行方面发出这样的暗示:“转让股权也不是没有可能,我们首先一起讨论一下援助方案。”雷利总经理繁忙的行程可以被认为是在向舆论进行通告,即雷利已经接到了总公司的特别指示,关于转让股权的计划也已经向通用大宇公司的理事会进行了通报。

  通用不可能向产业银行转让通用大宇的全部股权。因为对于通用而言,通用大宇是一家优质的分公司。去年通用在全世界的汽车销售量达到835万辆,而通用大宇的销售量达到190万辆,占公司全部销量的23%。不仅如此,通用公司将在今后致力于中小型汽车的生产,而通用大宇公司将承担几乎全部的生产任务。因此通用公司不可能完全放弃通用大宇公司。

  如果通用提出转让一部分股权,而产业银行很有可能接受提议。对于产业银行而言,维持与通用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十分有利的。因为通用大宇同样需要通用公司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

    (信息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李承宁)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