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然FOCUS--试驾新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

  福克斯自2005年进入中国已经3年,3年来市场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两厢福克斯的热销,让长安福特成功在中国市场立足。进入2008年,随着市场大环境的变化以及竞争对手纷纷改款换代,长安福特也对福克斯进行了正式的中期大改款,大幅改进了外观和内饰,并增加了配置,对于喜欢追求潮流又要求车型成熟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换代车型正好符合他们的需求。

三厢福克斯俨然一小致胜。
三厢福克斯俨然一小致胜。

  外观内饰大改

  旧款三厢福克斯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但销量一直不如迟来一年的两厢版,主要原因就是三厢福克斯太过于稳重平实,形象不如两厢福克斯来得鲜明。这次改款,三厢福克斯上出现了融合“动感设计”理念的新家族面孔设计,动感之余,也更加精致。正面看,俨然一款缩小版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

  两厢福克斯的设计堪称经典,但这次,设计师依然在细节上进行大量的调整,使得整车保持运动感之余显得焕然一新,特别是新的“柳叶眉”型前车灯,相当传神,依然是市面上最漂亮的两厢车之一。

  旧款福克斯内饰一直是被人诟病最多的地方,这也是这次改款原厂下最大力气的环节。同外形一样,这次新福克斯内饰变得更加精致、光鲜。内饰除了运动版上全黑内饰之外,还多了一种浅色仪表台和浅黄色的颜色搭配,这是中国家用车的主题格调。此外,新车舍弃了原本华而不实的木饰面板,改用更有科技感的金属面板。

  动力依然是“以大欺小”

  这次改款并没有涉及到动力系统和底盘。新福克斯的发动机依然有1.8L和2.0L两个排量,配备有五前速手动变速器以及四前速自动变速器,与竞争对手1.6L和1.8L相比,新福克斯依然在排量上、动力上占有优势。福克斯的操控有口皆碑,无论是直线加速,还是弯道能力,福克斯在同级车里都属一流,即使在没有ESP系统的情况下,想催逼到响胎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新福克斯加上了ESP系统,驾驶者更可以大胆的攻弯。

  新福克斯的底盘没有任何改动,但它依然是同级别中极限值最高、科技含量最高的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悬挂调校较硬,再加上前后副车架的应用,这套底盘给人最大的好感就是紧凑、扎实——能很好的过滤掉那些影响驾驶的碎震,但又很聪明的把路感清晰传递给驾驶者。

  结语:依旧是焦点

  今年来,包括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诸多热门A级车所进行的大改款都谈不上成功,新车上市没多久便步入降价车行列,甚至出现销量不如旧款的尴尬,其中主要原因除了车市普遍不景气之外,还有就是改款后新车的价格和车型风格与消费者预期有一定距离。新福克斯也在极力避免这种尴尬,长安福特除了适当调低厂商指导价之外,还适当控制改进的幅度——要让人知道这是一款新车,同时还要让人知道这是一辆“福克斯”。实话实说,新福克斯这次改款很好达成了这一目的,新车依旧是车市的一大焦点。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