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小子--试驾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试驾过程中,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新嘉年华开在马路上,回头率至少有80%。

试驾过程中,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新嘉年华开在马路上,回头率至少有80%。

  从概念车开始,许多年轻人就一直关注福特新一代嘉年华(参数配置),其中也包括记者本人。新嘉年华漂亮的设计、时髦的中控台、宽敞的车内空间、灵动的操控感觉,的确“对得起”它的那些广告词,称得上是专门为年轻人打造世界级产品。以至于从业这么多年的记者,第一次有买车的冲动。

“动感设计”用在嘉年华这种紧凑车上恰如其分。

“动感设计”用在嘉年华这种紧凑车上恰如其分。

  低速扭矩略显不足

  试驾过程中,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新嘉年华开在马路上,回头率至少有80%;其次是操控性,新嘉年华底盘的扎实性、方向盘敏感直接、行车高速稳定性在同级车里表现最佳。如果只是开新嘉年华,还感觉不到这优点,开完新嘉年华之后再试其他车型,就会感受到差距。

  至于缺点,就短暂的试驾体验来说,一是车内一些不常接触的部位采用硬塑料件,如仪表台下部、挡把座等,有节省成本的痕迹;二是后排中央没有头枕,中间位置有点尴尬,欧洲后排坐满三人的机会不大,但国内不是,满载五人出游是常见的情形;三是天窗设计,玻璃是往上倾斜打开,在外面看起来有些怪异;四是后排能4/6折叠放倒,但未能全部放倒,备胎也非全尺寸备胎。厂家表示,这次试驾的车型是试制样车,并非最终产品,到最终新车上市时,这些缺点会作进一步改进。

  当然,以上缺点可能有点吹毛求疵,考虑到这是一款不足10万元小车,似乎也不能要求太多。但正所谓“爱之深”,年轻人购买第一辆车,虽然囊中羞涩,但并不会妥协,要求只会严苛。显然,这会增加车厂的压力。但换个角度看,新嘉年华已经“先声夺人”,打动了年轻人,只要能在定价更为大胆,并克服存在缺点,热销不是问题。

新嘉年华轴距只加长了4mm,通过调节C柱的倾斜度,后排头部空间得到极大改善。

新嘉年华轴距只加长了4mm,通过调节C柱的倾斜度,后排头部空间得到极大改善。

  样貌出众

  凡是看到新嘉年华的人,用得最多的形容词就是:漂亮、时髦。但实话实说,时髦已不足以形容它的设计,花俏会更为恰当。福特闻名于世的“动感设计”用在致胜这款B级车上有点过,但用在嘉年华这种紧凑车上,倒是恰如其分。

  长安福特另外一款车福克斯一直卖得很好,但市场反馈最多的毛病就是内饰粗糙。这次,新嘉年华车厢主要在这方面下了极大心力,结果还不错,车内没有刺鼻的气味,且做工和用料达到极佳水准,方向盘、挡把、坐椅均用皮料包裹,各个部位都经得起推敲,比老款嘉年华有显著改善。

  新嘉年华轴距只加长了4mm,不过,通过调节C柱的倾斜度,后排头部空间得到极大改善,在同级车里颇具优势。

  新嘉年华有1.3L和1.5L两种排量发动机,这次试驾的是1.5L,它与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使用的那台发动机完全相同,记者曾在马自达2上见识过。就动力输出、中后程发力而言,这台发动机表现堪称出色,就是低速动力表现有点缺乏,反应有点滞后,在市区停停走走,表现得不够迅捷。

新嘉年华的中控台设计是一大亮点,不仅造型独特、新颖,而且对应相应车身颜色,有多种颜色可选,如蓝色中控对应蓝色车身,黄色中控对应黄色车身,其他为银色主调。

新嘉年华的中控台设计是一大亮点,不仅造型独特、新颖,而且对应相应车身颜色,有多种颜色可选,如蓝色中控对应蓝色车身,黄色中控对应黄色车身,其他为银色主调。

  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是它绕不过去的坎

  此次试驾活动恰逢情人节,车厂还在正佳广场做了一场“秀”,吸引无数年轻人驻足欣赏。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几位,其中一个人的回答让笔者印象深刻。

  问:“觉得新嘉年华怎样?”

  答:“没得说,太漂亮了。”

  问:“打算购买一辆吗?”

  答:“那要看它的价格,如果比飞度便宜1万元以上,那就选它,如果与飞度相当,我还是会选飞度。”

  虽然长安福特小心翼翼地避开飞度,不愿意与飞度比较,但飞度始终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在许多年轻人心目中,飞度是一杆尺,一款新车的好与坏,只要和飞度一比就知道了,而两车比较,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价格。广州本田在去年对飞度进行了大改款,对外观内饰进行部分修改的同时,调整了价格,8.68万元的起售价,不算高,也不算低。新嘉年华如果想超越新飞度,首先要在价格上压倒新飞度,这也是目前许多年轻人最希望见到的事情。

  假如新嘉年华价格能低于新飞度,这里也只能说假如,距离新嘉年华正式上市还有段时间,那么新嘉年华就是一款值得年轻人购买的新车。可以这么说,新嘉年华定价越低,热销的几率越高。假如新嘉年华价格与新飞度持平或略低,凭借出色的设计、不错的内部材质以及接近A级车的内部空间,新嘉年华也会获得不错的销量,但恐怕很难成为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

  按照长安福特以往福克斯、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及Smax的定价策略,再加上今年严峻的市场环境,新嘉年华低价上市的几率颇高,只是不知道会低到怎样的程度。如果想买辆A0级车,新嘉年华是近期最值得关注的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