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块头有大智慧 试驾旗胜CU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8:31  新浪汽车
旗胜CUV
旗胜CUV

  我是带着些许疑惑来试驾黄海汽车旗胜CUV(参数配置 图库)的,倒不是因为我对这个品牌有什么微辞,因为作为民族自主品牌能够造出属于国人自己的车,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黄海汽车作为“国家登山队唯一指定用车”的光环始终让我颇为震惊,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中,强势的合资品牌几乎都在中国生了根发了芽,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自主品牌阵营,也不缺少实力雄厚的成员,为什么在这样大的盛事面前,偏偏选中的是黄海汽车呢?而在此之前,黄海汽车这个品牌真的是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此次它光鲜的亮相,让人们产生些许疑问也是情理之中的,恰逢旗胜CUV率先登陆广东、云南两省,给了我一个解答疑惑的机会,就是带着疑惑甚至挑衅的心情,我试驾了旗胜CUV。

  看见旗胜的第一眼,我就被他气宇轩昂的外形所震慑,4630mm的车长、1850mm的车宽及1880mm的车身高度,让他在众多车型面前都可以刊称为“大块头”,然而令人欣喜的是这样威武的身躯,却不显得笨重,水平布置的密集型聚光式前脸大灯及保险杠精致风格凸显无遗,时尚却不夸张。圆圆的前雾灯使整车的精神面貌大大提升,尤其是旗胜配备的17英寸超大轮辋,提升了视觉效果,更重要的还是提升了操控表现,让人对这个大块头的“脚力”十分的期待。尾翼造型动感十足,高位刹车灯、顶置行李架,更是章显出了旗胜的含而不露的豪华配置。据工作人员介绍,黄海旗胜CUV已经获得了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这就难怪他的造型如此让我为之倾倒了。

  拉开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独具匠心的内饰颜色,高雅的红褐色桃木纹散发着成熟男人的味道,而且加工非常精细。恰倒好处的金属装饰的使用,让整个内饰的风格活泼动感,真皮可调座椅舒适感十足,主驾驶座电动四方向可调,副驾驶手动四方向可调,后排座椅靠背斜度有三个档位调节,采用国际先进的仪表微处理器的电子式仪表盘,带有亮度调节功能,直接收集和处理来自传感器的信息,仪表板清晰醒目,在行车中十分便于数据读取。而在一些零星的置物空间的规划上,设计者更是集实用、美感于一体,随处可见的置杯架、还有置物格都给乘客颇为贴心的实用性,中控台的布置略显紧凑,但是可以方便驾驶员的操控。似乎在旗胜的内饰设计中可以找到韩国现代索兰托的痕迹,但是这并不影响旗胜CUV独特的内饰风格,也能随处感受到设计者的良苦用心。

  最凸现的内饰风格莫过于旗胜CUV对于空间的强调,其实SUV作为一款介于轿车与越野车之间的cross风格的车型,空间大一直是他所强调的卖点之一,但是近几年来,纵观几款畅销车型,在空间的设计上都没有很好的体现,尤其像哈佛CUV,更可以用空间拥挤来形容,但是旗胜CUV主驾驶与副驾驶座肩部距离宽达420mm,后排座椅前端与前排座椅后端的间隙可达330mm,腿部伸展自如,后排座椅放平后可形成超大空间:1530mm(长)×1400mm(宽)×900mm(高),令人豁然开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旗胜CU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黄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