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块头有大智慧 试驾旗胜CUV(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8:31  新浪汽车

  其实英姿勃发的外观和独具匠心的内饰,只是作为一款优质SUV车型在美学与舒适性上的体现,但是其另外的一个很重要的越野性能才是我真正要考验他的地方所在,虽然定位于城市型的SUV并不需要过分的强调越野性,但是良好的通过性还是要具有的,这次所选的路段也许并不能够让我完全的“糟蹋”这款新车,但是凭借着“没有困难制造困难”的精神,也要让它吃点苦头。

  插上钥匙,点火启动,给了一点油就感觉到了2.4L发动机厚实强劲的动力输出,车内噪音比较小, 三菱4G64S4M发动机表现的确不俗,这一发动机的优势在于动力充沛,功率大、扭矩高、油耗低三大特点,整车排放达到欧Ⅲ标准。运转时拥有完美的平衡性,挂档加速,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 猛踩油门,发动机转速突升到5000rpm,低沉的轰鸣声十分悦耳。5挡手动变速箱在不同转速下的工作状态都很顺畅,与发动机配合默契。在一段直路上我们将车速提高到160km/h,对于一款2.4L 1.71吨的SUV来说,这确实是难得的好成绩,大块头有大智慧的特点感同身受。

  我对旗胜的的操控性可谓是寄予厚望,因为一款会随着国家登山队队员行使在崎岖不平山路上的车,能否具有很好的操控性,是衡量他作为“国家登山队唯一指定用车”是否实至名归的标准之一。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旗胜CUV也没有让人失望,黄海汽车50多年的底盘经验此时亮出了它厚实的功底,车身的侧倾被控制在十分有限的幅度内。虽然没有连续弯道,但是宽敞的空地,还是足够我施展一下螺旋式驾车路线的车技,当我螺旋式转弯时,旗胜的底盘能使车身很快地恢复到正常状态,不会出现车身来回摇摆的情况,坐在车内并不觉得难受。可惜的是在平滑路段上很难去体验前麦弗逊、后五连杆螺旋簧结构悬架的减振性能。试驾的人都是“糟踏式”一族 ,这话一点都不假,不过若不是这么苛刻的考验,何以见证一辆性能优越的好车的卓越表现呢?

  试驾结束后,对于旗胜的卓越表现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此时的我可以说是心悦诚服,对于他身上拥有的“国家登山队唯一指定用车”的光环更多的是一种仰慕和敬佩,确实作为一个民族品牌能够为民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十分荣耀的事情,更何况旗胜完全具有这样的资格,助力国家登山队前往珠峰之巅。在此我想很公允的说,国人应该对我们的自主品牌有信心,现在的我们可能还没有办法和国外百年历史的合资品牌相媲美,但是请看到我们国产车的进步和亮点,也许还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曾经对于旗胜CUV有过质疑,但是事实可以解答一切,不妨您亲身也体验一下他的魅力所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旗胜CU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黄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