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写传奇--试驾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9:33  京华时报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上市不到5年,销量近六十万辆,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性能并不出众的中韩混血儿几乎创造了中国车市的一个奇迹。不过随着时间推移,这位大众情人似乎也表现出了一些疲态,于是北京现代在今年又推出了伊兰特的全新换代车型———悦动,从外观到内饰的全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虽然动力系统的改变相对较小,但平均油耗却较老款车型降低了8%。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外观 时尚丰满

  “更大、更舒服”是我在试驾全程中听到的最多评价。确实,车长增加了17mm达到了4. 54米,车宽增加了50mm,轴距也加长了40mm,应该说有了这些改变的第7代伊兰特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了。

前大灯
前大灯
 
尾灯
尾灯

  在国内投产的悦动并没有照搬韩版伊兰特的造型,而是在车身上运用了更多的锐利线条,让本已十分圆润、饱满的造型更加富有张力和动感。凌厉的车头大灯无论从任何角度看过去,都会感受它扑面而来的气势。而车侧的波浪形腰线在同级车中更加少见,似乎只有一些大胆的跑车身上才会使用这样的设计。不过从尾部的基础线条还能看出老伊兰特的影子,好在尾灯组和侧线已经彻底变样了,向两侧高高挑起的尾灯看上去更现代。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内饰图片

  内饰 温馨实用

  2650mm的轴距为悦动营造出了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890mm的第二排腿部空间也是将竞争对手远远地抛在了身后,而带边缘包裹设计的座椅则大大改善了驾驶舒适度,应该说全面进化后的悦动更加关注车内乘员的感受了。

  悦动一改老款车型平直的中控台风格,而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层设计。经常使用的音响操作区在上部,空调调节区在下部,所有按键依照使用频率依次排开,十分人性化。而且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了。这次北京现代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的内饰搭配方案,据说就连装饰面板也有“金属”和“桃木”两种可供挑选。唯一感觉有些跳跃的是中控台上的冷色夜灯,在夜间会发出刺眼的蓝光。

  动力 安静平顺

  1.6升和1.8升的发动机在输出功率方面并没有做太多改变,只是经过重新调校后的综合油耗降低了14%,平顺、经济仍是这款车的核心设计理念。

  刚坐进驾驶席时,脚踩金属风格的运动踏板、手握三幅式的方向盘心里还着实激动了一把,以为悦动这次也要“动”起来了,不过很快我就打消了暴走的念头,转而恢复相对平和的驾驶方式。其实对于一般路况,无论是1.6升还是1.8升的发动机都会平稳地带你前进,偶尔需要大油门超车时,4前速的自动变速箱也乐于配合,只不过手动挡的车型在换挡方面还不够精准,但总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除此之外,根据NVH理论选用的车身吸能材料,也大大降低了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让驾乘者有了一个更安静的用车环境。

  操控 偏重舒适

  新调校的底盘系统集中表现在提升行驶稳定性和舒适度方面,一套硬邦邦的悬挂在拥挤的城市显然没有太大的用武之地。

  悦动仍旧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的悬架结构,四轮碟刹和15英寸的轮毂都已是标准配备了。有了这样的基础,在常态下驾驶悦动还是比较踏实的,动力系统安静平顺、转向反馈轻盈省力。不过由于避震器的整体设定偏舒适,所以在急速过弯时车身也会发生一定的侧倾。此外,高速巡航的稳定性也值得一提。试车时我们曾以140KM/h时速通过一座跨海大桥,强烈的海上侧风并没有让我手忙脚乱,相反车内的乘员还研究起了窗外的美景。

  悦动技术参数

  长/宽/高

  4542/1775/1490mm

  轴距 2650mm

  发动机 1.6L DOHC

  最大功率 82kW/6000rpm

  最大扭矩 145N·m/4600rpm

  发动机 1.8L DOHC

  最大功率 96kW/6000rpm

  最大扭矩 162N·m/4600rpm

  变速器 4速AT/5速MT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