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轿车新风尚--悦达起亚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02  东方网-文汇报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外观图片

  潮流外观 个性内饰

  赛拉图有着让人一见钟情的时尚外观。作为国内最具潜力的中级轿车新锐力量(长/宽/高,分别达到4480mm/1735mm/1470mm),“风尚动感”是赛拉图的一大特色。赛拉图车身流线感十足,其A、B、C柱设计紧跟国际潮流,“A”立柱起始点相当靠前,而“C”立柱尽可能向后方延伸,后备厢可与之相连接,从设计层面与功能性方面同时予以兼顾,使得车身整体表现出丰满感与动感,同时确保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及舒适性。

  动中有静 降噪一流

  在赛拉图澎湃的动力表现下,有着一颗于闹市中安然取静的“心”,它在隔绝噪音方面的功力让人印象深刻。试驾时,往往车已经启动了,驾驶者却难以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声响。

  当然,赛拉图令人赞赏的降噪效果还得益于诸多因素的协调配合,其中流线型车身构造也是功不可没的。起亚工程师精心打造出的车身构造使得赛拉图风阻系数仅为0.3。另据厂家介绍,赛拉图整体发动机的内部隔音垫板均采用多重复合材质予以构成,设计师在隔音方面下足了功夫。

  操控灵活 调校精准

  赛拉图悬架调校得比较适中,因此转弯时侧倾不明显,比较稳,给人信任感。转向精确性相当高,方向感很敏锐,转弯时支撑力充足;8字绕弯的测试过程中,方向盘打死以后,回正比较准确,不会有太大的偏离。作为一款家庭使用的中级轿车,赛拉图的调校是适合城市路况的。

  良好的制动性能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赛拉图在制动测试中成绩为42.20m(实测)。但据笔者实际测量的感觉,成绩应该在40m左右。这一成绩相比国内同级别车有明显优势。实际驾驶时的感觉是灵敏且平顺,当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迅速做出反映,但制动过程中依旧能保持平稳的车身姿态,在紧急情况下能给驾驶者带来信心。

  安全配置 全面高效

  在安全性能上,赛拉图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赛拉图强调主动、被动两大方面的安全设计,应用了先进的第二代安全技术,配置了窗帘式安全气囊、辅助制动系统(BA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眩电子内后视镜(ECM)、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整体式钢板等先进的安全配置,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可谓是引领了安全配置的新潮流。

  赛拉图配置了电动外后视镜,可以自动调节角度,驾驶视野比较宽阔,能够比较清楚地看到车后情况,更添加安全性能。

  舒适生活 齐全配置

  在配置方面,赛拉图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前排中央扶手(双重储物盒)、太阳镜镜架、后排隐藏式杯托、烟灰缸锁眼照明、6:4分离式后座椅、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空气过滤器、电动天窗、智能电脑、手机免提系统、RADIO+CASS+MP3等。前置的6碟CD连放系统,令驾驶者在驾驶途中可以轻松享受各种音乐,6个扬声器产生的音乐效果不能不令人赞赏。这些舒适而高档的配置带来更高的驾乘享受和更多的生活乐趣。

  8月18日,中级轿车新锐——赛拉图驰入中国。根据厂方提供的消息,赛拉图将推出1.6L和1.8L两个排量。按照投放计划,1.6L将先期投放市场,1.8L随后上市。

 
  文/静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