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限制使用是解决拥堵的有效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5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2005汽车发展与联动效应主题论坛上周举行———

  上周日,2005首届北京国际运动车辆展示会第一次专题论坛“2005汽车发展与联动效应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的各位专家针对“北京汽车产业发展能带来什么联动效应”、“汽车产业现状与发展前景”、“北京市交通发展趋势”、“汽车运动与文化发展”、“汽车设计的知识产权”五个话题进行了演讲。

  国家知识产权汽车专利保护协会合作交流部徐小敏说:“近几年来,国内一些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非常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但是从目前看来,申请保护的大多数还只是车型外观等专利保护,而一些发明专利的保护仍然很少,今后,这些企业应该在加强汽车发明方面多做努力。”

  “以奇瑞为例,近年来已经申请各项专利139项(包含两项发明专利),而本田丰田等汽车企业,在国内申请专利都超过1000多件,到目前为止,国际六大汽车集团在我国申请专利已经达到5000多个,我国自主品牌汽车急需保护自己的品牌。”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汽车处处长艾宾说:“北京汽车工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很好的发展势头。今年,北京奔驰的项目已经获得批准,将进一步推动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

  市公安交通研究所的张春生主任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市道路拥堵已经成为一种必然,因此和国际上其他城市一样,限制汽车使用可能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但是不会对汽车购买进行过多的干涉。”

  本次与会的还有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蓝博基尼、法拉利宾利、北京现代等厂商代表参加。这次论坛是2005首届北京国际运动车辆展示会的第一个活动,该展示会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个大型户外汽车动感博览会,该活动将在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体育局的支持下,于今年9月14日-18日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举行。

  本次博览会与以往车展不同的一点是所参展的车辆将在动态中完成展示。届时,展会将邀请国内国外知名品牌车、运动车、改装车参展,并推出场地安全驾驶技能赛和运动汽车发展研讨会,其间将由专业车手进行动态表演,并以专业解说员向观众详细介绍制造、改装的细节。试乘试驾则是本次活动另一亮点。

  国际运动车辆展示会是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新慧社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委托国商万和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组织者称,他们将为大众与制造商、汽车俱乐部搭建一个展示、改装、互动、服务、安全驾驶为一体的多元化平台,向世界展示北京汽车运动文化独树一帜的崭新形象。

  何登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