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或将征收“拥挤费”

调查

部分城市拟征收“拥挤费”,你觉得此项费用能起到够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吗?
能      不能      不好说
你认为收取交通拥挤费就目前来说是否合理?
合理    不合理    不知道

各方声音

人民日报:治堵要有新思路 城市踏上时代节拍
中国汽车报:收取“拥挤费”不合理
目前我们还没有资格征收“交通拥挤费”
生活报:收交通拥挤费是无能表现
京华时报:收费不合理 有“懒汉行政”之嫌
解放日报:城市交通拥挤 都是私车惹的祸?
北京青年报:专家称限制私车使用是有效途径 
中国经济时报:拥堵 抑制私车的真实谎言
负责人:赵焕  电话:62675766
zhaohuan@staff.sina.com.cn
征收“拥挤费”合不合理有没有用?[评论]
    此次市规委有意将收拥挤费由政策设想变成现实,确实需要几分勇气。[全文][评论]
>>收取拥挤费有没有用?
    收取拥挤费,说到底就是政府利用价格杠杆调节特定区域车流量的一种方式,确实能发挥出分流车辆、缓解市中心交通拥堵的作用。
>>收取拥挤费合不合理?
    政府收取拥挤费,等于让“有车一族”承担了额外的成本,但只要定价合理,这些额外的成本并不会破坏社会公平。
拥挤费该征但实属无奈 “洋招”会否水土不服
    收拥堵费不是什么好办法,但有没有比收拥堵费更好的办法?国情如此,先别忙着断定中国目前没有资格收拥堵费[全文][评论]     首先应当针对薄弱环节充分挖潜,如果跳过充分挖潜的阶段,直接选择征收“交通拥挤费”,显然非常不科学。[全文][评论]
各地动态>>
◆北京:北京车辆进旧城要交拥挤费 固定车位提高收费
北京发改委称:近期不会对汽车收取道路拥挤费 
拥挤路段考虑收费通行 目前仅是提案 将参照上海
◆上海:上海采纳交通拥挤收费研究成果 实施只待时机
交通拥挤收费获科技进步奖  开车“进城”要收费?
◆南京:南京可能收交通拥挤费 车主:收费不能解决拥挤 
南京不具备相关条件 车辆拥挤收费限制尚不可能
南京酝酿征收交通拥挤费 公交出租等可不用缴费
◆广州:“交通拥挤收费”可能闯入广州 
海外对策>>
◆英国伦敦:进入内环路内的车辆道路拥挤费
◆美国纽约:向伦敦寻“交通拥堵”良方准备收取拥挤费
◆德国柏林:可以驾车尽情驰骋 为什么就不堵车?
相关专题
小排量车之困
目前全国依然有22个省市区的84个城市,以各种理由对小排量汽车进行限制…>>详情
北京是否该限制小汽车
我们既不控制私家车的发展,也不限制私家车的发展,但要抑制私家车的发展。…>>详情
柴油车何时能够解禁
现阶段中国应适度发展现代柴油轿车,以缓解能源短缺的压力…>>详情
最新进展
·南京可能收交通拥挤费 车主:收费不能解决拥挤 (0708 14:38)
·交通拥挤收费获科技进步奖 (0708 14:37)
·上海采纳交通拥挤收费研究成果 实施只待时机 (0708 14:36)
·南京不具备相关条件 车辆拥挤收费限制尚不可能 (0708 14:35)
·北京发改委称:近期不会对汽车收取道路拥挤费 (0616 09:58)
·“交通拥挤收费”可能闯入广州 (0602 10:36)
·解读上海拥挤收费课题:开车“进城”要收费? (0716 22:37)
·北京有望推出治堵新招 拥挤路段考虑收费通行 (0406 08:59)
·征收车牌费道路拥挤费仅是议案 标准将参照上海 (0928 08:22)
各方声音
·正反争辩:广州征收道路拥挤费会改善交通吗 (20060928 15:25)
·面对不同“爆炸”速度看交通拥挤费是否该收 (0913 14:26)
·治理北京拥堵要有新思路 让城市踏上时代节拍 (0822 10:01)
·专家称限制使用是解决拥堵的有效途径 (0713 10:54)
·收交通拥挤费是无能表现 (0708 14:39)
·交通拥挤收费不合理 有“懒汉行政”之嫌 (0705 10:38)
·城市拥堵:抑制私车的真实谎言 (0420 09:51)
·城市出现交通拥挤 都是私车惹的祸? (20020826 14:32)
海外政策
·英国伦敦:进入内环路内的车辆道路拥挤费 (0414 16:19)
·纽约向伦敦寻“交通拥堵”良方 (0120 10:2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