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采纳交通拥挤收费研究成果 实施只待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4:3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8日消息:曾经引起沪上各方人士关注的“交通拥挤收费”问题,日前有了新进展。记者昨天从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上海实施交通拥挤收费的可行性研究”日前获“2004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并且由于该研究覆盖面广、方法先进,其成果已被市政府采纳。

  据了解,“上海实施交通拥挤收费的可行性研究”的参与方包括市建委、市发改委、

  市科委、市政局、规划局、交通局、同济大学等多家单位。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研究提出了以等效通行能力和密度比为指标的城市交通状况评价方法,对上海中心城区的交通状况进行了全面的评价;提出了拥挤收费的区域;定量分析了采取不同调节率对区域路网服务水平的影响,定性分析了收费费率、收费技术、收费风险及相关配套措施。

  市政工程管理处总工程师袁文平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拥挤收费研究”成果被政府采纳表明该成果想法较好,但由于时机不成熟等因素尚需择机实施,还要继续深化研究。

  据了解,拥堵收费措施已在一些发达国家的城市中实施,并取得不错的效果。比如,英国伦敦自2003年2月开始,对在特定时间进入特定区域的小汽车、卡车和货车征收拥堵费,道路拥堵状况已降低30%。

  作者:丁丽芳

  (来源:i时代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