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一汽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17  新浪汽车

  网友:打开机盖时,会有抖动。

  陈茁:这是正常的现象。

  网友:捷达都市春天自动挡跑10万公里,行驶一段时间后变速杆烫手。

  陈茁:可能是机器温度高的原因。

  网友:97年捷达,有很重的汽油味。

  殷东来:97的捷达车确实是这样,油箱的通气就通过油箱外面的管进行的,夏天的时候味比较大一些,如果开起车来味还是非常大的话,就不是这个问题了,就是漏油了,漏油需要赶快修理,不然会出现大的问题。

  网友:宝来1.8L能否加装涡轮增压装置?对发动机有损害吗?什么地方可以加装,费用多少?

  陈茁:加装不太可能,从结构上、还有一些部件的材料上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想增压的机器,只可能是加整机,对发动机进行改装是不太可能的。

  网友:高尔夫1.6自动挡,跑了14000公里,总是往右跑偏,轮胎更换过,胎压也正常。

  殷东来:首先要查看轮胎气压,看一下两个一样不一样,左右倒一下轮胎,看看是不是还往一边跑,如果还是跑的话,就需要做一下前轮定位。

  网友:驾驶的问题,高尔夫1.8,随着速度的变化换挡,从3挡到D挡,有损害吗?

  陈茁:不会,从3挡到D挡是可以来回切换,不会对车有损坏的。

  网友:电动玻璃有的时候摇起来不正常,有时又好了,这个现象是怎么回事。

  殷东来:有可能就是玻璃有划损,犯壳。

  网友:宝来1.6方向很沉。

  陈茁:要调整四轮定位,一般都会好一些。

  网友:转向机打死有什么要求?

  陈茁:打死后要回一点点,对助力泵有好处。

  主持人:打死转向不要超过15秒是吗?

  陈茁:对,打死后油憋着,对助力泵不好。

  主持人:宝来老有气味。

  陈茁:有可能是滤芯太脏了。

  网友::开空调有气味,是不是空调滤芯需要清洗?

  陈茁:对,需要用空调清洗剂去清洗一下蒸发器就好了。

  网友:宝来刚买的时候,启动汽车需要2、3次才能打着,是不是起动机坏了?

  殷东来:一般是节气门需要用仪器进行基本的调整,让节气门在比较合适的位置。如果您的车是比较老的车,有可能是脏了的原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