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一汽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17  新浪汽车

  主持人:网友说怎么判断烧机油,原因有哪些?

  殷东来:一个办法是把火花塞摘下来,看看里面的气门点上有没有漏油的痕迹,如果是漏油,因为油的消耗量不太明显,火花塞环如果磨损得不好,就容易烧机油,在加油的时候,就会有印,这个时候烧机油就会很严重了,火花塞环磨损之后,车一般是要跑到10几万公里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所说的烧机油,大家可能对德国车不太了解,启动时有一个通风管,就是机油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就会出现机油蒸汽,这种烧机油是正常的烧机油。

  像咱们说明书上标明的数据都是正常的。

  网友:宝来1.8加巡航多少钱?

  陈茁:800元左右。

  网友:捷达王加90号和93号油有区别吗?

  陈茁:还是加93号比较好。

  网友:1.8手动挡,打方向时,发动机声音比平时大。

  陈茁:正常。

  网友:什么原因啊?

  陈茁:可能是有一些松动,这就需要进行检查了。

  网友::车启动时,转速达到3000转,对车好不好?

  陈茁: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网友::宝来打方向,有太大的声响,为什么?

  陈茁:应该是转向助力泵在响。

  主持人:今天的网友比较多,网友可以继续来提问,我们今天为网友解答的是一汽大众的系列车型宝来、捷达、高尔夫的维修和保养,欢迎大家来提问。

  网友:宝来1.6多少公里做保养?

  陈茁:每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

  网友:宝来1.8自动挡,反光镜调节时,会出现左边调,右边也动。

  陈茁:在移动座椅后,调一边,另一边也动,这是原装的设计。

  主持人:由于我们的时间关系,再问一个问题。

  网友:自动挡1.6宝来,从新车到现在只要起步和倒车,脚踏在刹车上都会有很响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陈茁:这是正常的,自动挡的车始终有助力,只要轻轻一踩刹车就会有声响。

  主持人:谢谢网友的参与,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的陈茁和殷东来工程师,为大家解答宝来、捷达、高尔夫维修的问题。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网友参与我们的节目,谢谢,再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