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一汽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17  新浪汽车

  网友:捷达行驶18000公里,冷车启动没问题,驾驶了一段时间后,再次启动会出现点火困难的现象,先是打不着,二是启动后怠速500左右,而后怠速1800左右,过三四秒恢复正常800。

  殷东来:可能是节气门脏的问题,过来清洗一下,就可以解决了。

  主持人:再看下面的问题。

  网友:节气门CL在停车怠速开空调时水温升高,天热更明显,车开动后,温度有所下降,请分析一下原因。

  陈茁:一般原因就是水箱太脏了,春天的时候,会有一些柳絮,散热不好,就会出现这个情况,清洗一下水箱,就没有问题了。

  网友:宝来1.6车速达到130公里以上,空调出风口塑料栅栏有振鸣。

  陈茁:这个可能是风道的问题,把风道拆开检查,然后就应该没有问题了。

  网友:宝来1.8自动舒适型,8万公里换正时皮带,还用换别的吗?

  陈茁:最好一同更换,只换皮带不起什么作用。

  网友:03款高尔夫1.6加装了防盗钥匙,防盗遥控器后会不会导致线路的损害,导致自燃?

  陈茁:后加防盗器,安装的时候会对线路造成一定的破坏,遇到自燃不一定,如果没有太大用处最好拆了,因为高尔夫的防盗性能非常好,不用后加。

  主持人:我们再看下面的问题。

  网友:宝来1.8经常有嗒嗒的声音,什么原因?

  陈茁:有声音是正常的,因为这种嗒嗒声是电磁阀工作的声音,是避免不了的。

  主持人:通过网友的留言,有一个规律,就是车发抖和油耗的问题多一点,夏天了,网友需要对车进行什么养护?

  陈茁:夏季车的自身养护问题,要及时地检查油液,比如说刹车油,应及时更换,还有空调系统检查,检查冷却系统是否堵了、脏了,如果堵了及时清理,机油也要检查,要及时更换。

  网友:捷达开空调时,会听见吱吱的声音好像是皮带的声音,是什么原因?

  殷东来:有问题可以到我们这里来检查一下,看是否压缩机有问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