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爱上你不是我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4:34  新浪汽车

  如果说法系车一贯以浪漫著称的话,东风标致307的出现,就是以品质为阶,将浪漫由青涩上升到了知性的气度。“狮子头”很内敛地微笑着,尊贵却不失亲和。很容易让你想起最近一次的同学会,当那个十年前的“帅小弟”以成功男人特有的雍容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一个念头不由滑过:原来被成功打磨过的男人,光彩竟远远胜出了当年的年轻俊朗!

  东风标致307就这样携带着原汁原味的标致血统,不矫饰,不浮华,以略显“富态”的腰身,与每一个追求成功与幸福的家庭品味相投,品质相契。

  这样一款车,是不是已经等了好久呢?那么,干嘛不开开试试?

  操控:体会车如女人的征服感

  真正懂车的人,多半不会执迷于车的外观,何况东风标致307极具个性的前脸、虎背熊腰的出挑身材已经让其轻松抢眼了呢。于是,关注的目光自然会转向一个最实际的层面:操控感。

  在大多数的内地车迷们还很少能接触到好车的那个时代,记得曾听过一个说法,就是好的司机调教出好开的车,而所谓好开的车,用如今的说法,应当就是那种操控自如的感觉吧。一种更形象的说法是,车如女人,说的是男人在体会对汽车驾驭自如的感觉时,那种幸福感和满足感就如同抓牢了自己心爱的女人。

  好吧,现在上车,看看东风标致307能带给你的幸福感究竟会有几分。

  坐进驾驶座, 一种疏朗的感觉让心情顿时放松,这自然要归功于超过1.5平方米的前挡风玻璃和1.54米的车身高度所带来的超强空间感。不禁想起那个身高1米88的兄弟屡屡被车顶撞头的尴尬,呵呵,有了这款307,他该会咧嘴傻笑了吧。

  而宽大的前座椅、贴身的靠背、主动安全的头枕、前座的可移动手枕、方向盘高低前后可调,质地较软的前仪表台总成,感觉很有质感,显然在内厢造工方面,东风标致307的人性化程度已然跃升。

  当然,顶顶重要的还是驾驭感受。

  刚学开车那会儿,最不习惯的就是挂挡换挡,那种“咔”的一下撞进挡位的突兀感让人徒添紧张。 东风标致307的挂挡起步,却清晰流畅得让人自信满满,仿佛这挡杆已成你手中玩物,如何拨弄,尽在掌握。

  时速超过100公里后,开始进弯。扭动可变助力方向盘,从路面传来的感觉异常清晰,似乎从方向盘上感觉到柏油路面的粗糙程度,以及路面上每一粒石子的存在。随着扭动角度的增大,从方向盘传回精确的回力,渐渐增大的重量感让人兴奋不已,而在高速过弯时,车身毫无飘忽的稳定感和车胎的抓地力也都好到无可挑剔,随心所欲的操控感完全出乎意料,相信这是每个男人都喜欢的真实的操纵和征服的感觉。

  狂飙过后,刹车, 一点就有,完全不必担心在快乐忘形中会有所失控。

  这一切,足见东风标致307底盘的设计、悬挂调校以及车身整体性能控制的工夫。

  突然想起,这一路急转狂奔,竟都是在极度的安静中完成的,这样的降躁功能,可是以往在顶级车中才有的感受啊。

  如此的驾驭感受,倒真的像获得了一个至爱的女人,她在人前骄傲得昂着头,惟独见你,突然间羞红了脸,一副安静贤良的小女人模样。你不偷笑,还等什么?

  安全:原来车也可以如同港湾

  无论爱车、玩车、飙车,其实车带给我们的除了极速的快感外,还一定少不了安全感。就像嘉年华里堪称惊险之最的“极速风车”,如果没有那一道道的安全防护,试问,哪个敢玩?

  虽然试驾途中没有遭遇惊险,但却体会到了东风标致307完备的安全理念,前后盘式制动、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加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VA)、双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座椅靠背、吸能型转向柱、预张紧安全带、还有主动式安全搁脚板(降低腿和脚踝部受伤的风险),所有这些,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那就是面面俱到。

  吸能型转向柱是可缩回的,在碰撞中可有50mm的位移,这大大吸收了能量,避免了脸部的碰撞。同时下面的轴侧滑入特定轨道,也防止了刹车踏板的缩回,减少对脚部的伤害。所有对膝部可能造成伤害的部件也都从侧面固定在转向柱上。此外,在发生前部碰撞时,前排座椅的预张紧安全带能够即刻拉紧,并牢牢裹紧乘客的身体。同时,限力装置减小了对身体的压力,可防止意外勒伤。 在强力制动情况下,危险警告灯自动闪烁,以尽快警示后面的车辆,减少追尾的危险。

  如此周到的考虑,又怎能不让驾驭者有车如港湾的安全感呢?

  周到:与品质家庭生活丝丝入扣

  更何况,东风标致307在同等级别车型中,其细致的配置又无一不凸显了与品质家庭生活丝丝入扣的契合。诸如前方块大挡风玻璃,可以看到蝶型的雨刮。A柱周围任何角度的视野都非常的好。充足的内部光线、自动点亮功能的大灯、伴我回家功能、防炫目后视镜、机舱式阅读灯、带照明化妆镜、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系统等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独有的超级锁止装置,可使车门内外的开启手柄失去作用,甚至可自动关闭车窗和六档角度天窗。

  而且,它居然给你提供了一个620升的超大尾厢。呵呵,想想啊,一个成功的男人携妻带子,再带上怎么都不嫌多的家什,这一次的旅行肯定会让幸福同时升级吧。

  有了这么多的理由,爱上东风标致307,又怎能说是我的错?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