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307在森林里撒点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09  北京晨报
驾驶307在森林里撒点野(图)

图为东风标致307外观

  跨上狮背、疾速向前--驾驶307在森林里撒点野

  作为雄狮标致回归中国的开山之作,东风标致307确实展示了其不凡的一面,儒雅的外观、丰富的个性化配置、强劲稳定的动力操作、舒适安全的驾驶空间,为“森林之王”确立在国人心中的位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精细外观充满动感

  这款307的外形结构依然保持了法国车大方和引导潮流的特色,超大的1.5 平米大倾角前挡风玻璃保障了良好的驾驶视野,同时也使得车内宽敞透亮。再加上两只标致血统的狮子大灯,使整车活力盎然,在酷中散发出优雅、高贵的气息。

  狮子商标和格栅分开了引擎整流罩的上曲线和车底曲线。大灯巧妙地沿着整流罩侧自然地向后舒展,车窗的线条具有标致风格,向前流畅伸展,给乘坐者带来非常好的视野。后窗被精巧地安排在C柱之间,那些下行的线条没入尾厢,并自然地产生尾翼,使车尾看起来更丰满,令整车浑然一体。

  丰富内饰令人着迷

  东风标致307的内饰非常有特色,防炫目后视镜、机舱式阅读灯、带照明化妆镜、多功能显示屏、带夜光的显示按钮,无一不满足了驾乘者对于视觉的期望。307的内部装饰主要由深浅两种基调组成,深色基调采用黑色皮革和金属材料相结合,而浅色基调则由象牙色的皮革同实木内饰创造出和谐的气氛。

  空调和暖气系统结合的最新空气过滤系统,以使车内时刻保持最佳的空气质量。2.0升手自一体还配备了两种开启模式的天窗,可以让喜欢与自然接近的人充分感觉到外面空气的流动。

  动力充沛激情无限

  标致307的动力配备有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1.6升16气门及2.0升16气门,分别采用的是著名厂商Bosch多点顺序喷射系统及Magnetti-Marelli 6LP多点顺序喷射系统,排放符合欧III标准。307的停车起步在这款发动机的帮助下显得非常稳定。在高速运转时,发动机的噪声也不明显,慢加速和疾加速的感觉非常明显,动力输出表现非常平顺。

  这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五挡手动变速箱和保时捷Tip Tronic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对速比进行了优化,使其更为适应中国路况。而Tip Tronic目前仅在奥迪系列A6、A8等豪华车型上应用,始终能为行驶提供适量的加速动力,且变速箱保持终身润滑。

  安全可靠以人为本

  307的设计思想是最大程度地保护乘客,它满足标致品牌对于主动安全的定义。以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产品标准来看,东风标致307的安全保障是相当完备的:前后盘式制动、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加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VA、双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座椅靠背、吸能型转向柱、预张紧安全带、主动式安全搁脚板降低腿和脚踝部受伤的风险。

  东风标致307具有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功能的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提高了汽车制动时的稳定性和易操纵性,尤其在路面较差或湿滑的情况下。如果存在车轮被抱死的危险,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会自动开始工作。而在紧急情况下,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VA可以协助更快地达到最佳系统制动压力,从而缩短制动距离。此装置根据制动踏板踩下的速度触发,使踏板阻力减小并且增强制动效果。(晨报记者 沈欣 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