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弹指一挥间--蒙迪欧2.5V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5:00  中国汽车画报
弹指一挥间--蒙迪欧2.5V6(图)

图为长安福特蒙迪欧2.5 V6

  在商家必争的中级车市场仅有一个车型是不够的,2004款新蒙迪欧的旗舰车型2.5 V6亮相了。继蒙迪欧2.0推陈出新并大举降价之后,再推出重写国产中级车豪华新定义的旗舰版,长安福特可谓是高招频出

  新蒙迪欧2.0市场表现火爆之势,长安福特趁热打铁,显示了对产品坚强的信心和做大国内市场的巨大决心。此次推出的蒙迪欧旗舰车型2.5 V6,不仅拥有长长的配置清单,发动机和变速箱也全部是新的。从整体的变化来看,这款福特的世界车已经是全新的形象了,并当仁不让地挑起了新蒙迪欧旗舰的大梁。

  尽管外观略显缺乏新意,但不失稳重大气,更能迎合不同文化背景的审美要求,符合世界车的身份。全新的Duratec 2.5 V6全铝合金发动机和带手动模式的Durashift 5-tronic 5速自动变速箱,光听名字就显得很有科技感,技术含量很高。事实也的确如此,它们是由福特位于底特律的工程和设计中心负责研发制造,长安福特原装进口并直接装车,未做任何变动,保持了原汁原味。

  2.5升Duratec发动机是福特的新一代机型,还应用在最新的捷豹X-TYPE车上,它的特点是重量轻,运转顺畅、安静高效。相对于2.0升发动机,低速时的安静程度具有明显的优势,动力表现也更进一步,即使在海拔3680米的高原上面对氧气稀薄的考验,它依然显示出了充足的“体力”和大“肺活量”的优势,动力的损失微乎其微。

  只是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变得迟缓了。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的滞后相当明显,但动力一旦爆发,功率的储备源源不绝,6100转/分时的最大功率可达到同级车中首屈一指的173马力。4000转/分是明显的动力输出点,此时即可得到22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很充沛,2000转/分时即能将最大扭矩发挥到90%,这为起步加速带来了极大的好处。

  带手动模式的Durashift 5-tronic 5速自动变速箱也是个值得一提的“好东东”,我们熟悉奥迪的Tiptronic和宝马的Steptronic,其实它也是大名鼎鼎。由福特与国际著名的厂家Jatco合作开发,在底特律生产,这还是首次出现在国内的中级车上。它在D挡状态下,设有多种智能模式,是一台非常“聪明”的变速箱。

  蒙迪欧2.5 V6的方向盘同样不简单,它集中了定速巡航、音响控制和手机免提等调节功能。这种将多种功能整合到方向盘上的做法目前很流行,但多是出现在更高级别的车上,而在2.5升的中级车上,像它这样功能齐备的实属罕见。

  除此之外,方向盘上还带有F1式指控换挡系统。将换挡杆切入手动模式,就可以手不离方向盘,用+、-按钮进行换挡了。在高原多弯的山路上,发动机2.5升的“吞吐能力”还是显得不够强劲,但如果将转速保持在4000转/分左右,再用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在1、2挡之间进行切换,蒙迪欧2.5 V6立刻活力十足,极富驾驶乐趣。这让我大大地过了一把瘾,全部注意力都放在观察前方起伏的弯道上,手指轻弹,即使是落差很大的U形弯也被轻易攻克了,的确有些“弹指一挥间”的味道。惟一不便之处,是指控换挡按钮在方向盘两侧一边各两个,而且尺寸较小,操作时不太方便,打方向超过90度就找不到按钮在哪儿了。

  在内饰方面,蒙迪欧2.5 V6采用了全黑的真皮内饰,车内氛围马上今非昔比,质量感有了德国车的神髓。座椅全部选用顶级的NAPPA小牛皮包裹,做工精细,质量一流。驾驶员席在欧洲8向电动调节基础之上增加了3组记忆功能,并可随着钥匙的插拔自动前后移动,让出驾驶者上下车时的通道。右后座乘客还可以通过副驾驶席椅背上的按钮来调节自己的个人空间,这是在奔驰S级上才有的功能,显然是为吸引公务车买主而量身打造的。

  超越欧洲版蒙迪欧的细节还有:原4喇叭音响升级为7喇叭、原VCD影院被3个28万像素TFT屏幕的6碟DVD汽车影院系统取代、增设全方位倒车雷达、自动感应前大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防炫目内后视镜、与机盖设计成一体式的中网等。在26.98万元的价格面前,这些增加的豪华装备显得非常慷慨,的确能让国内用户找到更多的尊崇感觉。

  说蒙迪欧2.5 V6是旗舰,不仅因为它在同级车中的顶级配置,关键是它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别的车没有的东西。绝对豪华的配置、大众套餐的价格,长安福特对待市场的态度终于变得积极了。

  (撰文/霍迈 摄影/赵一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