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蓝德:“全时全能”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50  新浪汽车

  金融投资 经理 肖先生

  我对于车的偏爱不亚于女孩子对于逛街的狂热。开车近十年了,最早开桑塔纳,后来改大切。驾车给我带来许多乐趣,然而无论是普桑还是大切,虽各自具有轿车和SUV的优点,但是如果能够将两者优势合二为一,那就更好了。于是我只好两眼紧紧地盯着车市,等待着内心的怦然一动。

  那天,我在杂志上看到一则广告,一款时尚个性的车,伴着一个典雅美女。强烈的视觉冲击带来内心的震撼,这就是我要找的车。立刻打电话去服务店,才了解到欧蓝德的详细信息。

  欧蓝德年初才由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引进,外观造型动感时尚。欧蓝德采用的是轿车底盘,与一般轿车相比具有高通过性和卓越的安全性能。而且还有个新颖的概念“全时全能”,这个概念,在之后相处的日子里我才真正地体会到其真正的含义。

  了解了足够信息之后,我便来到专卖店看样车。见到样车,抑不住欣喜,还没试驾就立刻交了定金,下了订单。接下来便是等着提车,在等车的日子里,常常在坛子上看到网友对于欧蓝德的评价,自然这些都是我格外关注的。其中褒贬都有,虽然褒扬要多一点,但是诸如天窗、行李架以及油耗等问题让我开始有点惴惴不安。

  终于,欧蓝德交付到手,一切不安都被抛诸脑后。我的欧蓝德是银色的,手自动一体,全时全轮驱动。刚拿到车,我注意到了一个颇为兴奋的细节,那就是欧蓝德的发动机钥匙孔带有荧光圈,这极大地方便了夜间行车。每天,我都会开着银色的“小兰”(我对欧蓝德的爱称)行驶于来来往往的车流中,自然接受了颇多的注目礼,这一点让我非常高兴,毕竟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当然,我也常常迫不及待地跟坛子里的车友侃侃我的“小兰”。

  整体说来,我对“小兰”还是相当满意的,只是少了行李架和天窗,多少觉得有些遗憾。不过,油耗问题并不像部分网友所说的那样严重,对于2.4L的大家伙,行驶在拥堵的环境下,天热再开着空调,“小兰”的油耗已经表现得相当不错了。

  新车来了,生活也悄悄地随之发生变化,最显著的当属每周一次自驾游。我和老婆通常是把后排座椅放到,用来盛放郊游行李和孩子的大堆玩具。虽然孩子的玩具车很大,但是欧蓝德有足够的包容,加上其它行李物品,欧蓝德依旧显得宽敞。而欧蓝德全时全能的表现更是让我为之兴奋。每逢山路,同行的普通轿车就必须战战兢兢了,而欧蓝德的全轮驱动合理分配动力,让欧蓝德矫健地穿行。因此,我也再次接受了周围的注目礼。想必这便是“全时全能”的一种体现吧!

  前天,同事要买车,来问我的意见。我便问道:“你自己对于车的理解呢?”他的回答如下:除了传统轿车的一般功能要求外,它必须外观时尚,个性鲜明。同事是个潮流领导者,经济宽裕,雄心勃勃,而且喜欢与众不同的新生事物。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向他推荐:“买欧蓝德吧。”欧蓝德给我带来了新生活,总该跟朋友分享的,不是么?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