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色眼睛中的中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9:47  解放日报

  石多泽终于可以心满意足了。因为他再也不用担心在驾驶时施展不开手脚,更不用为没有地方安放他那些大块头工具而犯愁。当他开着那辆陆风上路时,那些曾经的烦恼已经成为历史。

  石多泽是个奥地利人,这个古怪的称呼正是他为自己起的中文名字。他只身来中国已经有不少年头,作为一个跨国公司驻中国的专家,他已经对这片大洋彼岸的土地深有感情。在中国同事和朋友的眼里,石多泽属于那种典型的欧罗巴人,高大健壮,充满力量感,30多岁的年纪正是活力与成熟俱备的阶段。也正是因为石多泽好动的性格,他喜欢开着车在这个中国城市里到处转,若有空闲还会跑到附近的乡村去猛拍一通照片。再加上工作的关系,他经常需要带着他的工具开车前往各地,所以汽车是他在中国最为得力的伙伴。但问题随之而来,石多泽将近1米90的身高加上他壮硕的体型,一般的小车驾驶室对他说起来未免空间太小,驾驶更象是在开玩具车,手脚都完全施展不开,时间长了就是在受罪。若是比较大型的轿车,那些工具又是一个问题。再加上他的工作经常会跑一些路况不是很理想的地方,石多泽换了不少的车,可没有一辆车能让他完全满意。久而久之,车的问题就成为石多泽的一个心结,直到他遇见陆风SUV。

  何先生是陆风汽车的一位销售人员,在他的细心讲解下,石多泽几乎没花什么时间就完全喜爱上了陆风SUV。那是款四门汽油机SUV,它充满现代感的外观是将石多泽吸引过去的理由。他先是在车边比画了一下,对比了一下车体和自己的身高,还在车门旁摆了个POSE,然后很有感觉地点了点头。接下来他坐上驾驶位进行了一番测试,并仔细查看了后座空间,结果使他非常满意。随后他又看上展厅里陆风汽车参加越野赛的资料照片,了解到陆风汽车参加过马来西亚热带雨林挑战赛,他一下子更来精神了。后面的程序更是快得惊人,按照何先生稍为夸张的话说,那就是屁股都没坐热,已经交钱开车走人了。现在,石多泽已经和何先生及陆风的一些工作人员像朋友一般,听说他已将陆风视为自己最亲密的得意坐骑。

  无独有偶,40多岁的意大利人朱赛佩也选择了汽油款的陆风四门SUV,当然朱赛佩也是他给自己起的中国名字。和石多泽不同,朱赛佩体形瘦小,1米70的身高即使在亚洲人中都不甚起眼。身为市区著名意大利餐厅的厨师长,朱赛佩已经把整个家安在了中国这个美丽的城市里。别看朱赛佩个子小,他却是个十分狂热的越野爱好者,最喜欢开着车到处跑那些崎岖不平的山路谷道。说起来,朱赛佩原本有一辆餐厅为他专门配备的小车,但他嫌那车小动力弱,驾驶起来一点都不过瘾。他又喜欢拖家带口地去野外野餐,那辆小车就显得完全不够用。于是他也来到陆风汽车展厅。这次是陆风的商务代表萧先生接待了他。

  尽管朱赛佩的英语带着浓重的意大利口音,实在不敢恭维,但经过一番看起来甚是困难的交流后,他也对陆风四门SUV产生了浓厚兴趣。在试车时,他的表现的确与他的外表不大符合。后来朱赛佩告诉萧先生,陆风SUV开起来动力十足,十分顺当,完全可以满足他的越野嗜好。而他选择陆风SUV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其强大的多功能性,能够充分照顾到他的家庭用途———全家人加上诸多辎重,陆风车走得稳稳当当。结果,意大利人虽没有奥地利人那么爽快,但还是把陆风高高兴兴地开走了。后来还给萧先生寄过他们全家出游的照片,几个孩子在陆风SUV里对着镜头招手。萧先生说,那时候忽然觉得朱赛佩变得威猛起来。曾经有人问过朱赛佩为什么不选择更为昂贵的国外品牌,朱赛佩眨巴着小眼睛,用中文回答了一句:“中国车,实在!”回答得字正腔圆。 (许澜)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