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绎新生活 试驾爱丽舍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5:59  汽车与驾驶维修
演绎新生活试驾爱丽舍自动挡

爱丽舍自动挡图片

  爱丽舍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成功似乎有些无心插柳的意味。继承了法国雪铁龙纯正血统的两厢富康在推广了几年后,无奈于中国消费者对三厢车的情有独钟,于是诞生了富康988,却又为人说三道四。然而爱丽舍这款基于富康、毕加索基础上开发出的产品一上市,立刻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究其原因,爱丽舍在当时已经凸显了其高性价比的本色。

  2003年11月25日,东风雪铁龙在广州车展上推出了爱丽舍SX 16V浅内饰真皮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和15.08万元。这两款车型的推出,使爱丽舍的产品系列更加丰富,同时也使爱丽舍这一品牌更具有竞争力。

  新推出的爱丽舍SX 16V自动挡车型从外观上看,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不过细瞧之下可以看出,爱丽舍SX 16V自动挡的组合尾灯增加了透明度,颜色更鲜艳,比原爱丽舍尾灯更美观、时尚。

车灯 脚踏板
门内饰板 仪表台

  爱丽舍SX 16V自动挡与原爱丽舍相比,变化最大的当属内饰了。其座椅采用浅黄色真皮面料,质感柔和,与全新的浅黄色天鹅绒门内饰板搭配和谐。在仪表台上的出风口、前排乘客面前的杂物盒、电动升降玻璃开关以及中控面板等处,都采用了桃木装饰,遮阳板的面料也换成了浅色的针织面料,使内饰看上去更具档次。

  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自动变速器能否与发动机匹配良好,直接影响到车辆的性能。而爱丽舍SX 16V自动挡车型的智能变速器与装配了全新ME7.4电喷系统的16V高能发动机匹配得非常和谐。试驾中,感到发动机的动力得到了充分发挥,车辆加速平稳有力,变速器在高速换挡时无明显的“顿”感。尤其是最高时速,原来的爱丽舍VTS达到时速170 km/h时就有些力竭的感觉,而这款16V自动挡最高时速可以轻松超过180 km/h,并且还有上冲的趋势。不过,该车的油门响应与原16V相似,有些滞后,会影响车辆的起步加速性能。

  爱丽舍SX 16V自动挡的操控性也不错,该车型的自动变速器还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满足驾驶者在不同路况下的驾驶需求。真皮转向盘握上去手感很好,当车速达到160 km/h后,车开始有些发飘,但转向盘握上去让人感到踏实。制动系统在装配了ABS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并且加大了制动盘的尺寸(266 mm),明显改善了制动效果,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高频遥控中央门锁也进行了改进,增加了遥控器开锁时转向灯的闪烁功能。开锁后20 s,若车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则车门自动锁止。

  爱丽舍SX 16V自动挡没有设置歇脚踏板,记者在驾驶中有时需要将左腿收起,脚踩在地板上才舒服,如果能够在制动踏板左侧设置歇脚踏板,那么该车的操控舒适性将会进一步提高。另外,加速时发动机噪声也有些大,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总体来说,爱丽舍SX 16V自动挡的出现是一种突破,整个内部空间更加明亮、舒适和温馨,驾驶更能带给人激情,使现代都市人对生活有了更新的选择。(●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逸 生 王 淇)

  爱丽舍SX 16V自动挡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 mm4 305、1 707、1 413

  轴距 mm2 540

  发动机排量 L1.587

  额定功率 kW(r/min)78(5 750)

  最大扭矩 N.m(r/min)142(4 000)

  0~100 km/h加速时间 s12.2

  90 km/h等速行驶油耗 L/100 km6.5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