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汽车信贷战一触即发 国内汽车金融如何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4日 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入世汽车条款规定,允许国外非银行金融机构按照银行的有关规定申请汽车金融业务,这意味着,我国的汽车金融不得不和国际汽车金融短兵相接。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就被描绘成“全球最大的,也是最后一块未被开垦的汽车市场”。据预测,到2005年,我国有购车能力的家庭将达到4200万户。然而我国目前汽车消费信贷服务发展比较缓慢。像我国银行从1998年10月开展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以来,至今贷款
购车的比例不到汽车总销售量的10%。而最早推出汽车消费信贷的中国建设银行,到目前也只有几十亿元的贷款规模,面对这样一个大市场,国际汽车公司都虎视眈眈,通用、福特、大众等国际汽车业巨头纷纷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汽车消费信贷市场,有意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通用正在与中国企业洽谈,拟合作成立一家专门从事汽车金融服务的合资公司。奥迪已将筹建汽车信贷公司的报告递交有关部门审批。种种迹象表明,国内汽车消费融资市场新一轮竞争已开始到来。

  面对外资暗流涌动,国内汽车金融如何发展?业内人士分析,发展汽车金融服务业最好是银行、保险公司和经销商联手,共同承担风险,扩大汽车消费信贷的总规模。日前,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了组建资金结算网络的合作协议。资金结算网络这种融资营销模式,由银行代收、代转货款,到款后代发汽车合格证。业内人士指出,这种银企协作举措将会加快资金流转,降低市场风险,有效地避免现行“代销制”和“买断式”的弊端,提高汽车产品及营销网络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消费者来说牞最重要的一点是实行了按揭信贷牞在合格证的管理和发放上能够更加规范。(庄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深度报道:召回--中国汽车无法再规避的尴尬(2002/02/01 10:29)
经济点评:中国汽车保险暴利时代将面临终结(2002/01/31 10:23)
张小虞:我国汽车工业与世界汽车的四大差距(2002/01/31 10:02)
国内汽车信贷市场“群雄割据”的局面将出现(2002/01/30 10:56)
车险费率放开试点3个月 市场展开全方位竞争(2002/01/30 08:28)
《汽车工业产业政策》修改意见稿已上报经贸委(2002/01/29 11:49)
四大因素制约汽车业发展 谁来为汽车扫除障碍(2002/01/25 11:21)
张小虞认为: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浮躁之中(2002/01/24 16:35)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