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新式《机动车定期检验合格证》将在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4日 11:54 东方汽车网

  据悉:从今年起,机动车车辆初期上牌、定期检验后将核发新式《合格证》。

  2002年汽车及其他四轮(含四轮)以上机动车的《合格证》分为黄色和绿色两种,其正面的数字表示检验有效期的截止年份、月份,并印有“检”字字样;其背面印有“机动车定期检验合格证”及“号牌号码”等字样。检验有效期截止日期在2002年12月(含12月)以前的,使用黄色《合格证》;检验有效期的截止日期在2003年1月(含1月)以后的,使用绿色《合
格证》。2002年摩托车及其他三轮机动车的合格证为黄色,其正面的数字表示检验的年份。机动车《合格证》必须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规定,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以便查验。

  2002年社会上的汽车《合格证》将有四种,除新式样黄色和绿色《合格证》外,还有2001年定期检验有效期内的兰色《合格证》和红色白条的延缓报废车辆《合格证》。摩托车《合格证》有二种,分别是新式样黄色《合格证》和2001年度定期检验有效期内的兰色《合格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专家:解除“保护”中国汽车企业有两条出路(2002/01/24 09:33)
专家:下放投资权不是中国汽车业的当务之急(2002/01/23 08:07)
入世后民族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生命线在哪里(2002/01/22 10:20)
优势企业的竞争与合作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2002/01/22 09:46)
汽车业后起国家发展模式及对我国的借鉴意义(2002/01/22 09:35)
一段难忘的历史--2001年中国汽车业十大现象(2002/01/21 12:53)
中国汽车必须拥有自己的开发技术和知识产权(2002/01/18 13:03)
汽车专家访谈:乘用车新标准适应国际化需要(2002/01/17 10:13)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