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城市停车难题与私家购车专题 > 正文
北京查处27家违规办理泊位证明的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7日 14:23 新华网

  1998年本市实施停车泊位管理措施以来,由于停车场地分布不均,部分地区停车泊位相对紧张,社会上的个别不法分子钻政策的空子搞非法交易,非法倒卖、提价出售停车场地、多收停车费,通过伪造房产证、物业证明等骗取停车泊位进行倒卖,从中牟取暴利,不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给停车泊位管理带来负面影响,而且极大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规范停车泊位管理制度,打击弄虚作假行为,我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大查处打击力度。

  一是针对办理停车泊位过程中发现的各种违规问题,及时调整办理手续规定。1998年以来,我局先后出台了《办理停车泊位证明有关手续的规定》、《办理停车泊位证明须知》、《关于对部分机动车定期检验时查验停车泊位证明的通告》、《关于执行停车泊位证明的补充通知》、《关于对本市新增机动车申请机动车牌证时核发停车证的通知》等16个规范性文件。特别是为解决中介机构良莠不齐、弄虚作假严重的问题,2001年9月,我局再次修订停车泊位证明办理手续,规定停车泊位证明只能由车主本人办理或由同户籍亲属代办,其他单位或个人不得代办,有效地避免了泊位贩子造假牟利、坑害群众,各办证窗口秩序明显好转。

  二是大力整顿违规办理停车泊位证明的停车场。2000年,我局重点对城近郊区2000多个停车场进行了检查,对查出的使用假房产证办理停车泊位证明的27家停车场,一律暂停其办理停车泊位证明的资格,并责令停业整顿。

  三是全面核查备案停车场停车位。2001年,我局抽调80余名民警,在各级安委会组织的近千名工作人员配合下,对城八区申报备案的22179家停车场进行了历时5个月的全面核查,基本摸清了停车场和停车泊位的底数。对已经迁址、关闭、改变使用性质以及虚报停车泊位数的停车场,我局在计算机管理系统中分别予以变更、注销处理,对792家按“一位一证”已经没有空余停车位的停车场,在计算机管理系统中予以锁定,不得继续办理停车泊位证明。

  四是明察暗访,严厉打击造假分子。1998年,有群众举报,白纸坊地区泉爽汽车服务部存在利用假房产证骗取停车泊位证明问题,我局立即对此进行了暗访,查证属实后,会同市局二处和工商执法部门对该单位进行了突击搜查,当场查获大量伪造的空白房产证明、结婚证、各大学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大部委公章,并在其后院发现一处非法印刷厂,后由二处将有关人员和伪造物品带走处理。到目前为止,我局已对停车场、代办点、机动车交易市场等进行了7次明察暗访。

  稿件来源:北京交通管理局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办法》规定北京车辆交易不需泊位证明 (2001/12/31 11:16)
车辆拥有者必须自备停车泊位 (2001/12/30 17:02)
解释停车泊位证明引起的四个“不理解” (2001/12/30 17:09)
停车泊位没取消 购国产新车第二年再办证 (2001/12/30 17:14)
载不动繁华的无奈--我国城市停车泊位现状 (2001/12/27 14:27)
随处都可买 质疑北京停车泊位证明 (2001/11/19 08:07)
引发私下交易和腐败:质疑北京停车泊位证明 (2001/11/19 07:46)
新《办法》规定北京车辆交易不需泊位证明 (2001/10/31 09:59)
9月10日专用《违法停车通知单》正式启用(2001/12/31 11:22)
2001轿车及停车设备展:车房同展现商机(2001/12/31 11:21)
北京王府井:繁华路段停车电脑引导入位(2001/12/31 11:20)
新《办法》规定北京车辆交易不需泊位证明(2001/12/31 11:16)
北京停车收费标准有令难行 价格谁说了算(2001/12/30 17:19)
北京要建亚洲最大智能化立体地下停车库(2001/12/30 17:17)
停车泊位没取消 购国产新车第二年再办证(2001/12/30 17:14)
缓解停车难问题上海筹划私车“一年一位”(2001/12/30 17:12)
城市停车难题与私家购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