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2023-03-25 20:44:12 新浪汽车原创
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3月25日,领克汽车正式亮相了旗下最新设计的中型SUV领克08。这款车采用了概念车The Next Day的设计理念,车身侧面线条更加丰富,车尾也是极具未来感。领克08将会首次搭载Flyme Auto车机系统,动力方面则会搭载Lynk E-Motive智能电混系统下全新开发的四缸电混专用发动机和电混专用变速箱。

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领克08的车头部分采用了概念车The Next Day的设计理念,分体式大灯更加犀利和深邃,日行灯部分则是使用了类似Y字形的设计,长度也是一直延伸到了前翼子板上部,虽然没有凸起式的设计,但是整体看起来会更加具有科幻效果。

  前杠部分则是使用了半封闭式的设计,这样不仅可以减低风阻,同时下部的进气格栅也能确保有足够的空气进入量。两侧也是设计了两个侧风口,在确保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也让该车多了一丝运动属性。

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领克08的车身侧面线条非常丰富,不仅有棱角分明的腰线,还有圆润的前后翼子板,让该车拥有了很强的力量感。在涂装方面,领克08也是使用了双色车身布局,尤其是车尾部分,利用颜色变化营造出了溜背式SUV的设计感。

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8在后视镜下方设计了一个侧面发光LOGO,在车辆充电时,这个LOGO会有呼吸灯的效果,科技感瞬间提升不少。因为是混动车型,所以四个车门均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并且还使用了无边框车门设计,在保证静谧性的同时又能提升车辆的豪华感和科技感。

  领克08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x1915x1685mm,轴距为2848mm,定义为中型SUV。该车将搭载21英寸长续航破风轮毂,该轮毂依据空气动力学进行优化设计,可以在行驶中最大程度降低风阻系数,从而为车辆带来更加长远的续航里程。

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尾部造型则是充满了层次感和科技韵味,尤其是全新设计的贯穿式尾灯组,利用点与线的组合,给人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尾灯两侧也是向车身侧面进行了延伸,这也是和日行灯形成了前后呼应。

  后杠使用了双色搭配,后扰流板的面积非常大,不仅起到了提神的效果,而且也增加了车辆的运动属性。后扰流板中间位置设计了一个贯穿式装饰条,并且采用了车身同色涂装。

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内饰方面,领克08将会使用更加简约的设计风格,并且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5.4英寸中控屏幕,中控屏幕也是首次搭载魅族Flyme Auto车机系统,并配备8155高通骁龙车规级芯片,让其可以拥有更快的处理速度。

  这套车机系统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不光可以支持手机互联,并且还能直接将手机内容投射到车机屏幕中。此外,该套系统还能实现分屏显示和同时开启多程序功能,而且整个屏幕的UI设计也是更加趋向于手机桌面,使用起来也是更加顺手。

  领克08内饰的核心设计来源于科技悬浮岛的理念,该设计犹如宇宙飞船悬停在仪表盘上一般,这里面也是集成了业内首发的92寸无界AR-HUD,在车前10米距离可投影出92寸的面积,可以覆盖三车道,并且支持AR导航、ADAS辅助信息显示等。

定位中型SUV 领克08正式亮相

  领克08还在中央扶手区设置了60W有线充电和50W无线快充,无线快充采用了下沉式设计,并在下方加入了镂空式面板以及预留了出风口,从而保证手机在无线充电时不会出现温度过热的情况,从而实现更加安全的快速充电。

  主驾驶座椅将配备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配备独立头枕扬声器,可保证驾驶者在旅途中可以享受到更加美妙的旅程。副驾驶座椅也是拥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同时还非常贴心的设计了腿托,让副驾也能拥有在家一般的舒适享受。

  2848mm的轴距也是让后排拥有了更大的空间表现,935mm的腿部空间也能确保每位后排乘客都不会出现拥挤的情况。除了空间表现优异外,第二排座椅的靠背也是设计成了可调角度的,并配备了隐藏手托、杯托及手机放置区,前排椅背还可支持配件拓展,包括平板支架或小桌板等。

  总结:

  目前该车只是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亮相,在保证具有家族性设计语言的前提下,在很多细节方面,领克08都是更加前瞻和未来化了。该车目前并没有公布最终的动力组合方式,不过混动是肯定的了,至于参数的话,就只能等到该车上市的时候我们才能知晓答案了。

(责编:宫星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